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电网非车险业务常见事故定损作业指南(52页).doc

一、电网原理
(一)电力风险分析
风险存在于人类社会任何活动中,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不可能消除。对于电力行业各方面、各生产环节均存在风险,电力资产或在建电力项目来说,风险贯穿于经营管理和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建设、投产运行的全过程。一般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 普通自然灾害风险:
指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等对电力财产造成损失的很大风险。 
2. 各种意外事故:
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的突发性事件,电力财产造成损失的风险。包括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飞行物体的坠落。
3. 电力行业特殊风险:
(1)“污闪”: 即电器设备的绝缘子在遭受自然或工业污染后,附着在其表面的污秽物具有一定的导电性和吸湿性,当遇到环境湿度较大时(如毛毛雨、小雪、大雾等天气),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大大下降,其表面的泄漏电流明显增加,在工作电压下可能会使绝缘子发生闪络事故,从而导致设备本身损坏或跳闸。
(2)导线“舞动”:指输电线路在外力作用下(如刮风、线路履冰局部脱落、意外撞击等),可能出现导线振动、摆动、跳跃等现象,从而发生导线碰线短路、接地、断线及杆塔倾倒等事故,以致引起输电设备发生损坏。
4. 外界的恶意破坏,盗窃等因素对电力财产造成损失风险。
5. 电力设备运行过程因设备故障造成的损失风险:
(1)设计、制造或安装错误、铸造和原材料缺陷;
(2)工人、技术人员操作错误、缺乏经验、技术不善、疏忽、过失、恶意行为;
(3)离心力引起的断裂;
(4)超负荷、超电压、碰线、电弧、漏电、短路、大气放电、感应电及其他电气原因。
6. 供电责任风险:
供电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因被保险人工作期间的过失行为;被保险人施工造成的供电线路断路、短路、搭错线;被保险人造成的供电线路电压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等现象,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2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