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辅导材料 > 正文

保险法律法规与政策--问答手册(4页).doc

1.简述代位求偿权产生的原因和形成的条件。  
答:(1)保险值的的风险必须属于保险责任范围;(2)保险事故的发生应由第三者承担责任;(3)被保险人要求第三者赔偿;(4)保险人必须事先向被保险人履行赔偿责任;(5)保险人只能在赔偿金额限度内行使代位求偿权。
2.简述保险合同的法律特征。  
答:(1)射悻性;(2)附合与约定并存性;(3)双务性;(4)要式性;(5)有偿性;(6)诚信性(7)保障性。  
3.什么是保险合同终止:
答:保险合同的终止是保险合同成立后因法定的或约定的鬲发生,法律效力完全消灭的法律事实。  
4.有哪些原因导致保险合同终止?
答:保险合同的终止的主要原因有:(1)自然终止;(2)因履约导致终止;(3)因解除导致终止。  
5.简述保险经营应遵循以下原则: 
答:(1)风险大量原则;(2)风险分散原则;(3)风险选择原则。 
6.影响保险市场需要的因素有哪些?  
答:(1)社会经济与收水平;(2)保险商品价格;(3)人口因素;(4)商品经济的发展程度;(5)强制保险的实施。 
7.影响保险市场供给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答:(1)保险资本量;(2)保险供给者的数量和素质;(3)经营管理水平;(4)保险价格;(5)保险成本;(6)保险市场竞争;(7)政府的政策。 
8.风险的基本因素是什么?
答:(1)风险因素(2)风险事故(3)损失。
9.风险的基本因素三者之间的关系如何?  
答:三者关系:风险是由风险因素、风险事故和损失三者构成的统一体,风险因素是指引起或增加风险事故发生的机会或扩大损失幅度的条件,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风险事故是造成生命财产损失的偶发事件,是造成损失的直接的或外在的原因,是损失的媒介;损失是指非故意的、非预期的和非计划的经济坐标的减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