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化工园区过程安全和风险管理(33页).pdf

目录 
 
0 引言 1
01定义 1
1介绍:从单用户场所到化工园区 2
11趋势背后原因分析 2
12 典型化工园区模型 4
13化工园区发展带来的影响 8
2.基本法规问题 9
21 定义经营者 9
22 化工园区和Seveso II  10
23美国过程安全法规 12
24其他法律问题 12
3化工园区的安全运行原则和实践 17
31安全管理 17
32过程安全 19
33应急管理 19
34安全 21
35“内部邻居”的问题 22 
36检验/审核 23
37基础设施公司的角色 23
38化工园区中合作和决策结构 24
39合同安排 24
4化工园区内收购进行的过程安全详细调查 25
5化工园区的对外关系27
51周边企业和媒体 27
52政府当局 28
6结论 29

0  引言 
许多年前欧洲过程安全中心就开始寻求解决这些围绕工业/化工园区问题的方法。它曾经组织过一次关于“工业园区管理”的研讨会(2001年2月20日,科莱恩,苏尔茨巴赫/D)以及有关“重大事故危害和化工园区”的第二次研讨会(2004年6月22日,Deltalinqs,鹿特丹/荷兰)。EPSC工作组同时也出席了由当局委员会主办的旨在督促规范执行情况的“工业园区多操作工岗位运行情况”研讨会(2003年10月15日;Cagliary/IT)。
EPSC委托本报告提供有关化工园区过程安全和风险管理问题的相关前沿知识。
美国化学过程安全中心对围绕化工园区的过程安全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经历了过去几年一系列内部研讨会和大量调研后。由于它们许多的成员公司设立在欧洲和美国,CCPS决定联合EPSC共同支持本报告的完成。
尽管该书主要侧重于过程安全和风险管理,但也涉及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HSE)等问题。该报告是基于经验尤其是在该领域有最长研究历史的在德国的经验基础上编写完成的。该领域的法律框架广泛统一于欧洲联盟(欧盟)的法律体系,因此报告中的陈述适用于欧盟所有成员国。但是,强烈建议在具体应用场合应对其合法性进行考量。
01定义
对所有化工园区普遍存在的一个事实是,它们在一定空间里容纳数个相距很近的化工设施。这些设施归不同所有者拥有,但却通常(并不总是)共享由第三方提供的基础设施,同时也(并不总是)共用围墙。正如将在第12和第2部分解释的那样,化工园区彼此之间差异很大,但是人们却习惯于用同样的术语去描述它们。有时这是一种商业策略的反映。一些园区故意使用“化工园区”是为了吸引那些可能成为潜在客户的化工企业,其他使用“工业园区”则是为了强调他们对其他领域的开放态度。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8-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0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