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水险 > 正文

预约保险协议填写指南(2页).doc

货物运输预约保险协议适用于核保政策中鼓励承保的业务,且签约方应与平安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业务量也应具备一定规模。

签订协议时,业务人员应根据与客户洽谈的实际情况填写协议,然后报送机构财产险部复核;核保部门对协议内容确认以后(超权限的应经总公司书面同意),将协议正式版本送客户签字盖章;客户签章后,将协议通过文件处理系统中的合同审批单报送机构财产险部;保险人签章后,由业务人员将协议送交客户。

协议各个具体项目的内容应参照以下各项填写:

1.协议编号: 为各机构/渠道拼音的简写(取拼音的首字母)+年份(签报时的年份)+三位数字(第一份协议从001开始,依次类推),例如:XX的第一份协议的编号为:XX2011001。
2.“就          (项目)” 空格处应填写货物名称(如:“就散装原油进口运输(项目)”)。
3.货代公司、承运人、物流公司等不能做为被保险人签订协议,除非经总公司书面同意。
4.保险人项应填写: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
5.保险标的项应填写详细的货物种类(如:大豆,手机),不可填写的过于笼统(如:一般货物,机器设备);如果货物种类有多个,应一一列明,不可用“等”。
6.运输方式项应按照实际情况填写海洋运输、航空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国内水路运输中的一项或几项。
7.运输工具项应根据运输方式对应填写不超过20年的适航船舶、飞机、火车、汽车中的一项或几项。
8.适用条款项应根据实际情况并参考运输方式填写《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2009年9月21日修订)、ICC条款(1/1/82)、《航空运输货物保险条款》(2009年9月21日修订)、《陆上运输货物保险条款》(2009年9月21日修订)、《国内水路、陆路货物运输保险条款》(2009年9月21日修订)中的一项或几项。
9.投保险别项应根据实际情况并参考适用条款填写平安险、水渍险、一切险、A条款、B条款、C条款、航空运输险、航空运输一切险、陆运险、陆运一切险、基本险、综合险中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4-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