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工程险业务承保实务操作规程(17页).doc

为进一步强化业务管理,促进工程险业务的有序发展,确保业务的高质量和经营效益的提高,特制定本实务规程。本实务规程适用于建筑工程一切险与安装工程一切险业务。由于建筑工程一切险与安装工程一切险有很多类似的内容,因此,本指南以建筑工程一切险为主,仅对安装工程一切险与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差异部分进行补充。本操作规程如有未尽之处,在实际操作中以业务管理部发布的实施细则为准。

第一节  基本信息
一、告知
(一)条款说明与告知:依照《保险法》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向投保人明确说明投保险种及其附加险的保障范围、免赔额情况,特别需对责任免除条款明确说明。对条款容易发生歧义的内容,应通过书面或其它方式进行明确说明。
(二)主动提醒投保人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并向其说明未履行或者违反告知义务的法律后果。
(三)告知投保人、被保险人义务。
二、投保单和风险情况问询表的填写要求
投保单是投保人和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的书面依据,也是保险人接受投保和签发保险单的重要凭据。
(一)建筑工程一切险投保单的填写
1.投保人:投保人名称是指投保单位的法定称谓,按投保企业注册登记时的全称填写。
2.投保人地址及邮编:按其注册登记的地址及邮编填写。
3.工程所有人、承包人、分包人和其他关系方的名称和地址:其名称是指工程关系各方的法定称谓,按企业注册登记时的全称填写;地址及邮编按其注册登记的地址和邮编填写。
4.工程类型:工程类型按费率规章填写。
(1)建筑物(住宅大楼、综合性大楼、办公大楼、学校大楼、医院、饭店、商店、仓库及普通工厂厂房等)
(2)机械工业、纺织工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6-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