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条款费率 > 农业险 > 正文

奶牛保险条款(4页).doc

总  则
第一条 本保险是国家为调动广大奶牛从业者的积极性,推动奶业持续健康发展,采取财政补贴的畜牧养殖业保险险种。 
第二条 本保险合同由保险条款、保险单、批单、投保单及其附件组成。凡涉及本保险合同的约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保 险 标 的
第三条 奶牛养殖场或个人饲养的奶牛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投保本保险: 
(一)饲养场所在非传染病疫区内,且在当地洪水水位线以上的非泄洪区内,牛舍布局及圈舍环境应符合畜牧兽医部门的要求;
(二)投保的奶牛应经当地畜牧兽医部门验明无伤残,布鲁氏菌、牛结核病检疫阴性,营养良好,饲养管理正常,按免疫程序预防接种并有记录; 
(三)畜龄在18月龄至8周岁之间; 
(四)投保的奶牛在当地饲养一年以上; 
(五)投保人应将符合条件的奶牛全部投保。 

保 险 责 任
第四条 在保险期间内,奶牛保险责任为本条列明的重大疾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导致的投保个体死亡或发生口蹄疫、布鲁氏杆菌、牛结核、炭疽等高致病性传染病政府强制捕杀时,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一)重大疾病包括:口蹄疫、布鲁氏杆菌病、牛结核病、牛焦虫病、炭疽、伪狂犬病、副结核病、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牛出血性败血症、日本血吸虫病、食道梗塞、瘤胃积食、瓣胃阻塞、创伤性网胃腹膜炎、创伤性心包炎、胃肠炎、支气管肺炎、难产、生产瘫痪、产后败血症。 
(二)自然灾害包括: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龙卷风、台风、雷击、地震、冰雹、冻灾、泥石流、山体滑坡。 
(三)意外事故包括:火灾、爆炸、建筑物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及淹溺、野兽伤害、互斗。 

责 任 免 除
第五条 下列原因造成保险奶牛的死亡,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一)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饲养人员的故意或重大过失行为、管理不善;他人的恶意破坏行为; 
(二)在观察期内患第四条
(一)中的重大疾病及正常淘汰宰杀; 
(三)其它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一切损失。 保险金额、保险费率和保费 
第六条 每头奶牛保险金额4000-8000元,每头奶牛保险金额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参照奶牛品种、畜龄协商确定,并在保险合同中载明。 
第七条 保险奶牛的保险费率为5-6%。 
第八条 每头保险奶牛的保费中:中央财政补贴30%;省财政补贴30%;县(市)、区财政补贴10%;投保人、龙头企业或协会承担30%。

保险期间与观察期
第九条 保险期间为一年,以保险单载明的起讫时间为准。 
第十条 从保险期间开始之日起15日内为保险奶牛的疾病观察期。保险奶牛在疾病观察期内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疾病导致死亡的,保险人不负责赔偿。保险期间届满续保的奶牛,免除观察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2-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