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高校试题作业 > 正文

《保险学》期末试题(8页).doc

一、概念辨析(每题4分,共16分)
1、保险利益与保险价值
答:保险利益是投保人对保险标的具有的法律上承认的利益。保险价值是指保险标的在订立保险合同时的实际价值或在发生保险事故时所具有的实际价值。
2、风险事故与风险因素
答:风险事故指风险由可能变为现实,以至引起损失的结果。风险因素是指引起或增加风险事故发生的条件,包括风险发生时,使损失结果扩大的条件。
 3、权力代位与物上代位
答:权力代位是指在财产保险中,保险标的由于第三者责任导致保险损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赔款后,依法取得对第三者的索赔权。物上代位是指保险标的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人按保险金额全数赔付后,依法取得对该项标的的所有权。 
4、溢额再保险与成数再保险
答:溢额再保险是由原保险人与再保险人签订合同,对每一个危险单位事先确定一个由原保险人承担的自留额,而将保险金额超过自留额的部分即溢额分给再保险人承担。成数再保险是指原保险人将每一危险单位的保险金额,按照约定的比例分给再保险人的一种再保险方式。
二、不定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5分)
1、桥梁因设计失误导致倒塌的风险属于(  B、D   )。
A. 道德风险          B.责任风险      C. 投机风险      D.纯粹风险
2. 对发生频率低但发生后带来巨大损失的风险,我们应采用(  D     )方法来处理。
A. 避免           B. 预防         C. 自留          D. 保险
3. 损失补偿的限制条件一般有( A、B、D   )
A. 以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为限        B. 以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为限
C. 以被保险人的保险价值为限        D. 以被保险人的保险利益为限
4、按照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来确定保险价值的保险是( B    )
A. 定值保险                    B.  不定值保险
C. 定额保险                        D.  超额保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2-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