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水险 > 正文

船险查勘调查询问笔录(26页).ppt

船险查勘调查询问笔录

序言:渔船理赔查勘调查询问笔录是互保渔船海损事故调查的重要途径之一,旨在通过对当事人的陈述,了解事故发生的由来,揭示与现场查勘信息或其他证据矛盾之处,查明事故原因,判断事故责任;与陆地交通事故有固定的事故现场和事故见证人员的证言相比,渔业船舶海损事故现场转瞬即逝,无法保留,存在海损事故现场地点海域和时间的不确定性。在渔业互保渔船理赔查勘过程中,为及时了解事故原因,判明事故责任,须对事故当事人和有关船员进行及时有效的调查询问笔录。 
目     录
一、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板式
二、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基本知识
三、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格式
四、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调查要点
五、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询问提纲六、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具体询问内容
返回
二、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基本知识
1、船险调查询问笔录的概念。船险调查询问笔录是指会员船舶发生互保责任海损事故后,渔业互保机构理赔人员对当事人、或其他有关船员所作的问答式调查询问记录。
2、船险调查询问笔录询问调查的时间。为及时、迅速、准确的了解事故情况,防止事故当事人出现相互串供的情况,负责调查询问的理赔人员应在出险会员船和相关渔船返港或发生海损事故的第一时间赶到约定地点,召集案件有关船员进行笔录调查询问。
3、被调查询问的对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理赔人员应对出险渔船的所有船员和涉及到海损事故或救助事故的有关当事船当事人,如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和其他值班船员进行调查询问。
4、调查询问的人员。调查询问时至少应有两人及以上互保工作人员参加,一人负责询问,一人负责记录,两人在调查询问过程中可以相互补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2-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