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险企风险管理 > 正文

新形势下财产保险公司财务管理风险及对策分析(2页).doc

摘 要:财务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与重点,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是企业若是要获利就必须把风险最小化。尤其是保险企业,以经营风险为主的经营单位,专门承保各种风险企业的各种可保的风险,收取与支付保险金。在当今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与冲击下,如何对保险企业风险进行防范与控制是保险企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下边本文将对财产保险公司在新形势下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及相应的对策进行简短的分析。
关键词:财产保险公司;财务管理;风险;对策
一、财务管理风险的含义概述
财务管理风险是指企业在各项财务活动中由于各种难以预料和无法控制,使企业在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所获取的最终财务成果与预期的经营目标发生偏差,从而形成的使企业蒙受经济损失或更大收益的可能性。企业的财务活动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整个过程中,筹措资金、长短期投资、分配利润都可能产生风险。
二、我国财产保险公司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全面风险管理的技术平台亟待搭建
现在有许多财产保险公司在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资产风险和整个风险操作体系等方面存在着严重的缺失,对过度授信所导致的信用风险、过度授权所导致的市场风险、内控失效所导致的操作风险等长期不够重视且处置不当,缺乏严密可行的全面处理方案;而搭建全面风险管理技术平台,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它可以为可能出现的决策失误、操作偏差或其他风险作出迅速的反映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但是,现今财务管理保险企业还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这样就造成了管理、运营上的漏洞,所以全面风险管理的技术平台亟待搭建。
2.监管机制亟待健全
在财产保险公司中存在许多的问题,例如在员工中一些员工的素质达不到专业的要求、当出现问题时各部门的责任不能明确、或是对于在公司内部的违纪问题不能及时发现给公司造成损失;虽然这些问题常年存在于保险公司财务管理体系中,却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财产保险公司监管机制不够健全,一个完善的企业监管机制不仅能及时发现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还可以提高财产管理各个部门的工作效率。
3.公司治理体系亟待完善
财产公司治理体系中存在着内部治理环节弱化,内控流程不合理、各个部门的权责不明确、当出现问题时难以究责等问题,而造成这些问题的重要一点就是公司治理体系不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不完善使公司运作体系模糊,各个部门不能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权利有时候会发生当出现问题时没有部门可以解决的问题。总之,公司治理体系不完善,不利于财产保险企业业务的操作和公司的运行。
4.全面管理风险意识的缺乏
对与财产管理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风险意识,要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的风险,并及时的拿出应对方案防患于未然,但是一些公司对于全面管理的风险意识缺乏,当那些潜在的风险真正出现时,不能及时作出反应,从而时公司蒙受更大的损失。
三、财产保险公司财务管理风险的对策分析
1.根据财务管理的环境,采取灵活的财务管理措施
首先企业要对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认真的进行分析,并通过中间的变化探寻其中的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1-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