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战略管理 > 正文

某寿险中心支公司风险防范工作报告(6页).doc

XX保险有限公司XX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XX中支”)于20XX年XX月XX日正式开业成立,目前主要开展银行代理保险和团体人身险保险业务。XX系中国建设银行的子公司,所以现在银保主要销售渠道是通过建设银行。自开业以来,XX中支一直高度重视合规和风险防范工作,对外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按监管机关的相关要求合规展业;对内加强内控体系的建设,根据保险行业监管及总、分公司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根据监管部门的监管精神,以及总、分公司的相关要求,XX中支将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作为一个核心的专项工作。中支管理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布置,多层次地开展各项工作来做好相关的治理工作。
一、管理层高度重视,加强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2012年始,为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身保险销售误导治理工作,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按《关于开展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XX保险有限公司总公司和XX分公司有关治理销售误导的工作要求,XX中支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汤文英为组长,中支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XX中支自查自纠工作小组,统一组织规划,协调各方面资源对XX中支已发生的业务展开了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前,XX中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监管的相关文件,使所有员工认识到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是关乎整个行业发展的大事,从而统一员工思想、端正员工态度,让全体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治理工作中。
(一)销售资格检查情况
中支自查自纠小组,对中支所有的销售人员的从业资格证书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全部持有有效的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对其中资格证书于半年内将要到期的人员,检查小组已以书面形式提醒其本人进行提前年审。同时检查小组也对与我中支银行保险合作的银行网点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与我中支有合作的银行网点共有98个,均有兼业代理许可证。符合保监和银监要求。
(二)销售培训检查情况
自查自纠小组对中支销售培训进行了检查,按中支销售培训制度要求,各销售部门除了早夕会外,每周不少于一次专项培训。自查自纠小组对培训内容也进行了审核,均符合监管部门的要求。
(三)宣传资料检查情况
中支使用的各项宣传资料和各种宣传用品均由XX保险有限公司总公司统一印制下发,在自查自纠中未发现有违规现象发生。
(四)销售行为检查情况
中支自查自纠小组通过走访网点,抽查客户,组织人员暗访等措施。在对银保业务的销售行为检查中,自查自纠小组发现,中支个别销售人员在对网点人员进行产品培训时,有将保险产品类比银行储蓄产品的行为,自查自纠小组及时进行了整改。由中支风险防范岗专人对该销售人员进行了谈话,指出其在网点产品培训中的错误行为,并再次单独对该销售人员进行产品培训,纠正其对保险产品的错误认识,并再次派专人到该网点进行产品培训,深入细致地将公司产品进行了讲解。中支自查自纠小组高度重视这个个案,对全体银行代理保险部的销售人员进行了再次的产品和销售培训及销售话术合规演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1-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