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新员工岗前培训统考《保险基础知识》试题(4页).doc

1.风险的特定含义是指()。
A.某种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
B.某种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C.某种要素产生的不确定性
D.某种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
2.在保险事务中,额外费用损失、收入损失、责任损失属于()。
A.直接损失B.物质损失
C.机会损失D.间接损失
3.保险标的发生一次保险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被称为()。
A.风险单位B.风险标的
C.损失程度D.损失单位
4.保险在一定条件下,分担了个别单位和个人所不能承担的风险,从而形成一种经济关系。这一特证所体现的保险特征是()。
A.商品性B.互助性C.契约性D.经济性
5.国家或政府通过立法形式,采取强制手段对劳动者遭受年老、疾病、生育、伤残、失业和死亡等社会特定风险失去生活来源时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制度是()。
A.人身保险B.强制保险C.社会保险D.社会救济
6.关于国家对保险业进行监督和管理的法律规范被称为()。
A.保险合同法B.保险特别法
C.保险业法  D.保险管理法
7.在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要得到保险人对其保险标的给予保障的权利,就必须向保险缴付保险费;而保险人收取保险费,就必须承担保险发生或合同届满时的给付义务,保险合同所具有的这种特征是()。
A.有偿性B.保障性C.双务性D.附和性
8.在保险事务中,那些不易确定价值的财产,如字画、古玩等为保险标的的财产保险合同大多采用的合同方式是()。
A.不定值保险合同B.定值保险合同
C.定额保险合同  D.不定额保险合同
9.被保险人需要变更保险合同时,保险人对保险单应当()。
A.作出口头批准B.出立书面批单
C.出立新的保险单  D.出立新的保险凭证
10.当法律或保险人对告知的内容没有明确性的规定,投保人应将有关保险标的的风险状况及相关重要事故如实告知保险人的情况,称为()。
A.有限告知B.无限告知C.询问告知D.主管告知
11.某企业投保财产综合险时,确定某类固定资产保险金额为50万元,发生火灾造成全部损失。如果出险时该类固定资产的市价评估值为45万元,根据保险补偿原则,保险人计算赔偿金额的依据是()。
A.投保时的保险金额B.承保时的保险金额
C.出险时的保险金额D.索赔时的保险金额
12.保险人行使代位求偿权时,如果追偿所得到的款项大于其赔偿给保险人的款项,对超过的部分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A.与被保险热平分  B.归保险人所有
C.补充赔款准备金  D.存入指定银行作保证金
13.根据我国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险和综合险的条款规定,金银、珠宝等财产在保险标的归类中属于()。
A.一般可保财产B.法定可保财产
C.附加可保财产D.特约可保财产
14.机器损坏保险中,无论机器的新旧程度如何,确定所有投保机器的保险金额的依据均是()。
A.重置价值B.评估价值C.账面价值  D.实际价值
15.利润损失保险条款规定,在保险合同的有效期内,保险财产发生了灾害事故后到恢复正常经营的一段时期,为()。
A.恢复期B.保险期C.等待期D.赔偿期
16.王某为自家购买了100万元家财险,其中,房屋及其附属设备80万元,室内财产2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的某日因火灾使室内可保财产损失5万元,损失时王某家的室内可保财产价值为25万元,保险人应赔偿的金额为(不考虑折旧)()。
A.5万元B.4万元C.2.5万元D.2万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1-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