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新员工岗前培训统考《保险基础知识》试卷(4页).doc

一、    单项选择题
1.风险的特定含义是指(  )。
A  某种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  B  某种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C  某种要素产生的不确定性  D  某种环境存在的不确定性
2. 在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要得到保险人对其保险标的给予保障的权利,就必须向保险人缴付保险费;而保险人收取保险费,就必须承担保险事故发生或合同届满时的赔偿或给付义务,保险合同所具有的这种特征是(  )。
A  有偿行B  保障性
C  双务性D  附合性
3. 保险合同不因(  )而终止。
A  保险合同解除B  保险合同变更
C  保险合同期限届满  D  保险合同得到履行
4. (  )是指政府为了特定目的,运用普通保鲜技术开办的保险。
A  商业保险 B  政策保险
C  社会保险 D  财产报险
5. 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如果投保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则(  )。
A  保险合同中止B  保险合同终止
C  保险合同无效D  保险合同解除
6. 在保险活动中,被保险人违反保险义务,但保证的事实是非重要的事实,则保险人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  全部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  部分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C  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D  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退还保险费
7. 责任保险承保的是(  )。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道义责任
8. 在我国企业财产保险中,如果建筑物遭受全部损失,在不足额保险的情况下,保险人对建筑物损失的赔偿依据是(  )。
A  保险金额 B  保险价值
C  保险价值的一定比例D  重建费用的一定比例
9. 在下列各类财产损失保险中,承保责任与企业财产综合险责任范围基本相同的保险是(  )。
A  家庭财产保险B  运输工具保险
C  货物运输保险D  安装工程一切险
10.在我国,企业财产基本险中承担的在时间或空间是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是(  )。
A  火灾  B  爆炸
C  雷击  D  焚毁
11.某保险公司现有一笔保险金额为1000万的财险义务,欲安排溢额分保,分保比例是75%,自留成分是25%,则此溢额分担的“线”数至少是(  )。
A  1  B  2
C  3  D  4
12.财产保险对于保险标的的保障功能表现为(  )。
A  经济补偿 B  经济给付
C  合同约束 D  货币支付
13.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承担的合理费用,在保险标的损失赔偿金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  )。
A  标的实际价值B  实际损失额
C  标的重置价值D  保险金额
14.同质风险的集合体是保险风险集合与分散的前提条件之一同质风险的含义是(  )。
A  风险单位在种类、品质、性能等方面大体相近,但价值差异较大
B  风险单位在种类、品质、价值等方面大体相近,但性能差异较大
C  风险单位在性能、品质、价值等方面大体相近,但种类差异较大
D  风险单位在种类、性能、品质、价值等方面大体相近
15.不足额保险中的比例赔偿方式的“比例”是指(  )。
A  保险金额与保费收入的比例 B  保险金额与实际保险价值的比例
C  保险价值与保费收入的比例 D  保险金额与总保费收入的比例
16.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履行如实告知义务遵循的原则是(  )
A  无限告知原则B  部分告知原则
C  全部告知原则D  询问告知原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1-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