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合同范本 > 正文

某寿险公司保险代理合同书(11页).pdf

甲方(委托人)全称: 
乙方(代理人)姓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等有关法律、规章的规定,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就甲方委托乙方代理人身保险业务事宜,达成本合同,以兹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甲乙双方基于本合同,形成委托代理关系:甲方委托乙方在授权范围内代理人身保险业务,承担该行为产生的法律责任,乙方从事约定的代理行为,获得甲方支付的代理费。 
本合同的订立并不直接或间接地构成甲乙双方之间的劳动合同关系。 
第二条甲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的规定,制定《XX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展业服务体系管理办法及相关作业规定》(下称“基本管理办法”),作为甲方对乙方管理的基本办法。 
乙方自愿遵守基本管理办法,并自愿接受甲方的监督管理。 
第三条乙方作为甲方代理人,负有保护甲方资产、资源及权益的义务。 
甲方资产、资源及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内容: 
1. 享有所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动产及不动产等有形资产; 
2. 业务经营中积累的全部客户资料; 
3. 代理人队伍; 
4. 通过各种方式建立的业务渠道; 
5. 通过各种信息获取的展业机会; 
6. 电脑及网络系统存储、处理的全部信息资料; 
7. 关于代理人管理、团队建设、佣金支付、展业诀窍等各项制度或经营措施; 
8. 商业秘密; 
9. 享有著作权的各种培训资料、行销辅助品等; 
10. 商标权、名称权、CI及其他标识; 
11. 其他形式的甲方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资源或权益。 
只有经过甲方的合法授权,乙方才可合理使用或利用上述甲方资产、资源及权益;乙方不得以非法侵占、 使用、窃取、泄露、擅自转让、唆使代理人解约及其他方式侵害甲方资产、资源及权益。 
第四条本合同自甲方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及乙方签字之日起成立。 
甲乙双方一致同意以乙方通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并取得《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作为本合同生效的前提条件。 
若乙方在本合同成立之前,为获得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达到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参加甲方组织的培训, 甲乙双方之间形成培训关系。在此培训期间内甲乙双方之间不构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劳动关系或者保 险代理关系。 
第五条本合同有效期三年。合同期满前十五天,甲乙双方任何一方未提出书面解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2-0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