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反洗钱知识培训(12页).ppt

反洗钱知识培训

洗钱罪及上游犯罪
反洗钱工作的具体要求
利用财产保险洗钱的主要方式
1、洗钱罪及上游犯罪
洗钱罪
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所实施的行为。
1、洗钱罪及上游犯罪
洗钱罪的行为方式
(一)提供资金帐户;
(二)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三)通过转帐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四)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五)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
(注: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具有职务便利条件,较易成为该种洗钱行为  方式的实施主体)
2、利用财产保险洗钱的主要方式
所谓利用保险业金融机构洗钱是指洗钱分子将非法所得及其收益购买保险产品,并通过退保、制造虚假事故、扩大理赔等方式,掩饰、隐瞒其资金来源或性质逃避法律制裁的行为。
对于财产保险公司而言,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洗钱:通过责任险、意外险等团险保单业务洗钱。在团险业务中,投保人通过长险短做、趸交保费后退保、团险个做等不正常的投保、退保方式进行洗钱。
2、利用财产保险洗钱的主要方式
团险个做:以企业的名义为员工购买团体保险,一段时间后要求退保,保险公司将资金打回企业或者其指定的个人账户中。目前一些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通过这种方式私分国有财产。这些打回去的钱或是分给单位职工做福利,变相逃税;或者是直接进到高管自己的腰包,这种情况该单位职工甚至不知其被投保过团险。
“对症下药”:保监会《关于规范团体保险经营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规定:“保险公司应要求投保人提供被保险人名单,并提供有效证明,确认被保险人同意投保团体保险事宜。投保人退保时保险公司应要求投保人提供有效证明表明被保险人知悉退保事宜,并要求保险公司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退保金退至原缴款账户。
三大核心义务
客户身份识别
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
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0-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