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汽车保险与理赔法规课程标准(5页).doc

一、课程定位
本课程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一门专业课程。它是在汽车大量进入家庭的情况,根据社会需要应运而生的新课程,它以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为背景,适应保险公司对车险及理赔人员的需求,是拓展学生专业适应性的课程之一。主要讲述保险原则、汽车保险、保险理赔的课程。通过对本门课程的学习,能够使学生对汽车保险与理赔的理论知识有所了解,为今后在汽车和保险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二、课程教学目标
本课程是汽车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之一,是适应社会需要而开设的。它与其它各专业课有着明显的区别,通过对汽车保险险种、保险实务、保险费率、理赔及案卷制作、定损方法、现场查勘技术等实用保险理赔知识的详尽阐述以及对典型案例的分析,从应用的角度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表现在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三个方面:
(一)专业能力
1. 明确汽车基本险与附加险的区别与联系,能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选择险种;
2. 能正确办理车险投保、退保、续保的手续;
3. 能根据事故情况,正确处理车险理赔事宜;
4. 熟悉车险业务,能向客户介绍不同险种的特点及优势;
(二)方法能力
1. 能按照学习内容要求,寻找和合理利用专业技术资料;
2. 能根据学习内容的要求,制订合理的技术工作计划;
3. 能组织团队对初步制订的工作(学习)计划讨论、改进、决策;
4. 能按工作(学习)计划的要求组织实施,并在实施过程发现问题,修改完善工作(学习)计划;
5. 能对工作(学习)结果进行检查与评估,并根据评估情况总结经验教训。
(三)社会能力
1. 能合理组织工作(学习)活动,协调小组内部工作;
2. 能根据工作(学习)需要,搜集、整理、合理运用技术资料;
3. 能与同学(同事)进行交流与合作;
4. 能与客户进行正确交流,合理调节客户关系;
5. 具有强烈的劳动安全意识;
6. 具有良好的职业习惯和职业道德。
三、课程内容标准
本课程24学时,1.5学分,根据来自企业一线的典型工作任务分析,我们将其内容组织为三个项目:保险基础知识、机动车保险、事故理赔与查勘。在各项目的教学过程中,针对教学内容的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0-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