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考核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理赔管理工作考核办法(9页).doc

为了全面提高赔案质量,提升理赔服务水平, 科学、合理地评价各分公司20XX年度理赔管理工作成效, 发挥分公司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本办法考核对象为全辖各分公司,20XX年及以后开业的分公司不参与排名和奖罚。
第一部分   考核指标
一、理赔质量指标(30分)
(一)车险综合赔付率 (8分)
计算公式:本项得分=赔付率得分+进步率得分
20XX年车险综合赔付率的目标值为63%。
赔付率得分:本项基础分为5分。车险综合赔付率在63%-66%之间得5分;综合赔付率低于63%,按每降1个百分点奖励0.5分的比例计算加分,最高奖励分为3分;综合赔付率超过66%,按每超1个百分点扣罚0.5分的比例计算扣分,扣完5分为止;
进步率得分:本项基础分为3分。
1、综合赔付率低于去年同期的分公司,低于63%的部分,按每降1个百分点奖励0.4分的比例计算加分;其余部分按每降1个百分点奖励0.2分的比例计算加分,最高奖励以2分为限;
2、综合赔付率高于去年同期的分公司,高于66%的部分,按每超1个百分点扣0.4分的比例计算,其余部分按每超1个百分点扣0.2分的比例计算,扣完3分为止。
(二)非车险综合赔付率(7分) 
按总公司财会部下发的各险类综合赔付率预算值为目标值进行考核(中行信用卡损失等特殊业务除外)。非车险综合赔付率考核分值为7分。
某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得分=该险种预算综合赔付率/该险种实际综合赔付率×非车险综合赔付率考核分值;
如果某险种综合赔付率为负数且已赚保费为负数,则该险种得分为0;如果某险种综合赔付率为负数且赔款支出为负数,则该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得分基础分;
每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奖励以5分为限,扣减以7分为限;
某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权重=该险种已赚保费/非车险已赚保费;
非车险综合赔付率得分=∑(某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得分×该险种综合赔付率考核权重);
(三)理赔费用率(5分)
计算公式:理赔费用率=(直接理赔费用+间接理赔费用)/已赚保费。
理赔费用率目标值为4%。按每减少1个百分点奖励1分的比例计算加分;按每增加1个百分点扣罚1分的比例计算减分,扣减以5分为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10-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6KB
  • 下载次数:1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