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XX人寿入职考试试卷(A卷)(1页).doc

一、判断题(每题4分,共计20分)
1.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业务发展的有关要求办理再保险,无须按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  )。
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非人寿保险等业务(  )。
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分为财产保险业务和车辆保险业务(  )
4.高龄者不可以保意外伤害(   )
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都是强制保险(   )

二、单选题(每题4分,共计40分)
1、合同主体双方在自愿诚信的基础上,根据法律规定及合同约定,自行解决争议的方式被称为( )。
A 调解    B 协商    C 仲裁    D 诉讼
2、就销售渠道而言,保险公司利用保险经纪人进行销售的方法属于( )。
A 直接销售渠道    B 间接销售渠道     C 宽销售渠道      D 窄销售渠道
3、根据XX保监会发布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指引》,在我国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主体部分7个道德原则中包括( )等    
A. 客观公正原则    B. 守法遵规原则    C. 独立执业原则     D. 友好合作原则
4、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在解除条件不成立时,该民事法律行为( )
A 开始生效     B 自始无效    C 失效      D 继续有效
5、保险理赔是保险公司业务操作的重要环节,下列原则中属于理赔中应予遵循的原则是()
A 积极、主动、便利、快捷       B 主动、迅速、准确、合理
C 及时、准确、效用、利益   D 主动、迅速、效应、效益
6、在全部人身保险业务中,占据绝大部分份额,属于主要的和基本的险种是( )。
A 意外伤害保险       B 年金保险       C 健康保险       D 人寿保险
7、在我国,人寿保险合同的宽限期为( )。  
A 10天 B 30天 C 60天 D 180天
8、在执业活动中,要求保险代理从业人员依靠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展开竞争,该诠释的是职业道德原则中的( )。
A 客户至上原则   B 勤勉尽责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专业胜任原则
9、除《保险法》另有规定或保险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合同成立后,有权随时解除保险合同的主体是() 
A 保险人 B 被保险人 C 投保人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