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地方政府文件 > 正文

XX省专利保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2页).doc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国办发(20XX)XX号】,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降低企业维权成本,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快推进专利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省科技厅和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以下简称都邦保险XX分公司)联合在全省开展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并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重要意义
借助商业保险的风险分担机制和专业服务优势,在全省开展专利保险工作,有利于降低企业研发、专利申请与运用过程中的风险,更好的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源的深度融合,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加快培育并规范知识产权保险市场,为建设创新型XX提供良好的知识产权投融资环境。

二、指导思想
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经营、自主自愿、全面推广”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引导和组织推动作用,通过财政补贴等手段发挥专利保险对创新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积极探索并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专利保险工作和服务体系。

三、重点任务
(一)制定推进专利保险工作的配套政策
各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推进专利保险试点工作的政策措施。重点是制定参保专利保费、专利保险信息平台建设补贴和创新专利保险种类奖励等各类优惠政策,支持保险公司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专利保险业务,为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深入调研企业需求丰富专利保险产品
各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要联合所在地都邦保险公司分支机构,积极开展相关企业的专利保险需求调研,以专利执行保险为基础,进一步研究设计被市场认可、操作性强的专利保险种类,明确重点推广的保险产品,设计专利保险流程,并按市场化运作方式依法开展专利保险申请的审批评估工作。
(三)建立专利保险服务体系
各市(州)要建立专利保险信息服务平台,探索建立保险专家咨询制度和中小企业专利保险托管机制,协助参保企业运作专利纠纷诉前调解机制维护自身权益,着力为参保企业和相关保险机构提供增值服务。
(四)组织开展专利保险知识宣传培训
省科技厅联合都邦保险XX分公司组织专家开展专利知识培训和专利保险业务宣讲,提高专利保险从业人员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加深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对保险业务的理解,帮助企业提高专利保险对分散和降低经营风险的认识。
(五)开展知识产权保险业务研究
省科技厅联合都邦保险XX分公司组织相关知识产权和保险领域专家,借鉴外地专利保险先进经验,探索研究专利申请、侵权、许可、质押融资、执行责任、投资保险等专利保险新险种,为进一步推广专利保险提供决策参考。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省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协调机制,协调小组由省科技厅和都邦保险XX分公司等单位组成,及时协商解决开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开展工作。各市(州)也要设立相应的工作机制。
(二)加大经费投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