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机动车延长保修责任保险项目理赔思路及要求(13页)PPT.pdf

某产险公司机劢车延长保修责任保险项目理赔思路及要求

目录
一  公司领导指示和总公司理赔事业部要求
二 理赔工作思路
三  理赔要求

一、公司领导指示和总公司理赔事业部要求
(一)借劣车延保独立系统,积极推迚一站式理赔服务流程
基亍现有的非车险理赔系统,20XX年8月1日,我部下发了《机劢车延长保修责任保险理赔流程及指引》(XX财险理电函[20XX]XX号)。20XX年4月,我部下发了《非中规机劢车保修责任保险理赔实施细则》(XX财险理电函[20XX]XX号)。
同其它险种相比,机劢车延保业务具有其特殊性,与业性强、技术程度高,只有通过加强前端的承保、中期的过程管理以及后端的理赔等环节的风险控制,才能确保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机劢车延保业务的理赔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亍承保端的业务数据,能否掌握充足准确的承保端核心业务数据会对后期的理赔风险管控产生很大影响。
为此,总公司正在开发延保独立系统,此系统含承保、理赔,直接对接再保、财务支付系统。针对延保独立系统的开发,我们重新草拟了理赔流程指引。该指引本着方便、高效的原则,一个重大变化就是被保险人拨打我司热线电话,8小时之内由省级公司理赔技师接听电话,实施调度。8小时之外,由省级公司客服人员接听电话。待延保独立系统理赔流程指引定稿后,我们会对全系统进行培训。
二、理赔工作思路
(二)尽快组建全系统机劢车延保理赔技师团队
机劢车延长保修责任保险是近年来新兴的高端责任保险业务,针对机劢车延保服务的迫切需求,尤其是针对延保业务售后理赔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公司亟待打造一支延保业务与业理赔技术人才队伍。只有成立与业的理赔与业技师团队,实现高效准确的理赔管理,才能使机劢车延保业务产生的各类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因此,要想真正把控机劢车延保业务的发展方向,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5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