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责任保险内容培训(132页)PPT.rar

责任保险内容培训

本章内容提要 
责任保险概述
公众责任保险
产品责任保险
雇主责任保险
职业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引例
倒霉先生的一周
李先生(倒霉先生)今年36岁,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月收入3万元,家中有三套住房,一套自住,一套刚刚装修完毕,一套已经出租,标准的成功人士。李先生因为最近一连串的意外打击,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无心工作,抑郁不已。李先生很无奈,回想这一周发生的种种意外,有些是自己粗心大意,日后只要小心谨慎一些就可以避免,可其他很多状况简直就是“祸从天降”,无法预料,让人“防不胜防”。
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
居家责任保险
监护人责任保险
家庭雇用责任保险
房屋出租人责任保险
家养宠物责任保险
体育运动责任保险
责任险案例:个人综合责任保险介绍(人保财险)
第一节 责任保险概述 
 一、责任保险及其分类 
责任保险,是指以保险客户的法律赔偿风险为承保对象的一类保险,它属于广义财产保险范畴,适用于广义财产保险的一般经营理论,但又具有自己的独特内容和经营特点,从而是一类可以独成体系的保险业务。
首先,责任保险与一般财产保险具有共同的性质,即都属于赔偿性保险。
其次,责任保险承保的风险是被保险人的法律风险。
再次,责任保险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可能造成他人的利益损失为承保基础。 
根据业务内容的不同,责任保险可以分为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五类业务,其中每一类业务又由若干具体的险种构成。 第一节 责任保险概述
二、责任保险的基本特征 
责任保险与一般财产保险相比较,其共同点是均以大数法则为数理基础,经营原则一致,经营方式相近(除部分法定险种外),均是对被保险人经济利益损失进行补偿。 
(一)责任保险产生与发展基础的特征 
责任保险产生与发展的基础不仅是各种民事法律风险的客观存在和社会生产力达到了一定的阶段,而且是由于人类社会的进步带来了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其中法制的健全与完善是责任保险产生与发展的最为直接的基础。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6-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05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