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正文

单证操作指引(24页)PPT.rar

单证操作指引(24页)

一、单证领用
二、单证回销
三、单证查询
四、非有价单证管理
单证领用
单证领用流程:
(1)需要领用单证的,各出单点单证管理人员核实单证情况,打印《单证领用申请表》填写要领用的单证类型及数量并交各部门领导签字后将领用表交单证管理人员。单证管理员在核实该出单点符合单证领用条件后发放单证。
(2)因各出单点情况不同,单证的发放采用出单点人员自行领取或快递寄出两种方式。无论通过那种方式,出单点单证管理人员在收到所领用的单证后第一时间将领用的单证类型及号段区间向分公司单证管理人员反馈。单证管理人员在收到反馈信息后在系统内将该领用号段进行系统放号并告知出单点单证管理人员,出单点单证管理人员须在单证系统内对这批单证做领用确认及可使用登记方可正常使用单证。一式四联单证不涉及系统放号,但仍要明确发放数量及号段区间并做好登记。
单证领用
单证领用的注意事项:
(1)单证接收后登记台帐,方便核实情况及每月的报表。
(2)单证领用条件须满足三销一。
(3)系统内的领用确认和可使用登记必须在上级放号的当天做完。
(4)领用的空白单证在登记后需尽快入柜,不能在外长时间存放, 特别是发票及一式四联单。
(5)每月的第一、二工作日为月报时间,领用单证尽量在月底处理
(6)空白单证盖章由单证管理员或运营部门同事负责,承保公章不可交由外设出单点人员、公司业务员,投保单或其他非有价C类单证盖章无此限制。
单证领用
1.单证系统登录
系统内对应模块只能在对应的环境里运行,单证子系统模块的运行环境如下图:
单证领用
2.单证领用操作对应步骤如图:
单证领用
3.领用确认中直接点击“确定”按钮:
单证领用
4.显示如下表格,点击前面蓝色字符打开详细信息:
单证领用
5.在详细信息中核对单证类型及流水号,确认无误的点击领用确认:
单证领用
6.可使用登记按照图中所示依次填写信息:
单证领用
7.⑴发放审批人代码①有价单证为“0200000087”,非有价单证为“0200000052”;
 ⑵经办人代码②为上级单证管理员工号;
 ⑶双击③蓝色框显示图中④表,在表上找到对应领用的单证类型,双击选取;
 ⑷点击⑥“查看”按钮显示下图,复制单证对应起止流水号至⑧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6-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