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人身保险》实训大纲(12页).doc

(一)编写说明
《人身保险实训课》,是保险业务专业学生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在校内和校外的模拟保险实习。
1.实习形式
主要通过看、听、动手操作等形式,使学生达到对人身保险认知和熟悉的目的。
看:通过模拟观看,使学生认知和熟悉保险公司业务人员的工作环节和每一项业务的操作程序;
听:聘请保险公司从业人员进行实地指导,使学生认知和熟悉保险公司各个业务岗位的性质、任务、职责及从业人员的主要日常工作。
操作:在模拟保险实训室实训人员的指导下熟悉、熟练保险各种业务、各环节的操作。
2.实习目的及要求
为了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培养学生操作和适应工作的能力,我们安排学生毕业实习,使学生真正作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胜任人身保险工作。要求学生全面掌握保险业务的种类,业务环节,保险业务运作,保险的业务管理,保险产品销售过程的一般处理程序和具体操作办法。突出应用技术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3.实践教学的主要内容
《人身保险实训课》作为保险业务专业的主干课,是适合保险职业教育特点,从保险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需要出发,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应用能力。其内容概括为:保险合同的标准条款;公司运作;保险的产品开发;保险产品销售;保险的业务管理等。

(二)学 时 分 配 表
序号    教学内容    课时数
实训一    人身保险功能的实训
实训二    人身保险案例分析制作与案理分析实训
实训三    人身保险费率厘定实训
实训四    人身保险种类实训
实训五    人身保险展业流程、展业内容实训、单证操作实训
实训六    人身保险核保与承保流程与内容实训、承保单证操作实训
实训七    人身保险理赔流程与内容的实训、理赔单证操作实训
实训八    人身保险客户服务实训、人身保险变更单证的填写实训
实训九    人身保险认知与岗位实习报告
合计        

(三)考核题型
1.单证填写(15%)
2.案例分析(15%)
3.认知报告(10%)
4.岗位实习报告(10%)
(四)实训教学要求
掌握人身保险业务的种类,业务环节,业务运作,人身保险产品销售过程的一般处理程序和具体操作办法。突出应用技术能力的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五)具体实训内容

实训一:人身保险功能的实训
1.本次实训课的目的:
通过对人身保险意义、功能和作用的认识,采取拓展思维或开放式思维,将人身保险与生活、学习及工作的各个方面联系在一起,使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人身保险学这门课程的知识体系,为以后学习相关课程以及从业打好基础。
2.本次实训课的重点:
对人身保险意义、功能和作用的认识
3.本次实训课的环境要求:
保险实验室或教室
4.本次实训课应注意的事项:
放映一段随机选取的录像片断,比如是从一部老的电视片和培训录像资料中剪辑出来的,然后让学员开展头脑风暴,想象该片断与本课程的主要概念的关系并在白纸或黑板上写下来。这个操练可以展示人们的想象力,常可得到一些富有情趣的解释和对人身保险的重新认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5-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