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大纲 > 正文

保险概论实习教学大纲(4页).doc

一、课程基本信息
学时:2周
学分:2
考核方式: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进行考核。本实习完成后由学生独立形成实习报告,由教师考核评价,实习考核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出勤占10%,实习过程的进度检查占10%,实习报告占10%,实习成果考核评价占70%。
中文简介:保险学是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损失补偿机制及其运行规律的一门独立学科。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等风险的客观存在及其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或灾难,早已成为全球性的研究课题、在中国,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保险逐渐成为现代金融体系的三大支柱之一,与此相适应,保险学日益成为学科体系中一门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金融课程。保险概论实习是财经类专业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一门实验课程,是课堂教学的继续,也是岗位工作的预习。通过实习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保险,接触社会,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挑战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积累工作经验,让自己快速适应社会的要求,,本课程将在校内和校外同时进行和完成。
二、实习目的与要求
实习目的:是让大学生有一个了解社会的学习机会,接触实际,了解社会。增强劳动观点和社会主义事业心、责任感,并能够观察经济活动、识别和分析社会经济问题,学习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巩固所学理论,获取本专业的实际知识,培养初步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借以实际地运用学过的专业知识,也希望能带来一些启示,培养初步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为保证实习的实际效果和连贯性,本实习应集中安排在两周内完成。
实习要求:
1、培养从事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工作的业务能力,了解并熟悉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任的日常业务和工作流程,学会进行工作。
2、理论联系实际,学会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去解决经纪中介实践中的具体问题。
3、虚心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在实习中虚心向广大工作人员请教,虚心学习他们的好品质、好作风和好的工作方式,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优秀的保险代理人或者保险经纪人。
4、培养艰苦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形成热爱专业、热爱劳动的良好品德。
5、预演和准备就业。找出自身状况与社会实际需要的差距,并在以后的学习期间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5-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