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业务单证 > 正文

台银人寿蒐集、处理及利用个人资料告知暨同意书(1页).pdf

一、 保险公司、合作保代/保经及再保险公司告知要保人及被保险人蒐集、处理及利用个人资料之事项:
台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险公司」)、合作推广您的保险契约之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下称「合作保代/保经」)及办理您的保险契约再保险业务的再保险公司(下称「再保险公司」 ) ,因经营核保、理赔、再保险、契约服务、办理追偿、申诉及争议处理、办理公司内部控制及稽核等业务而蒐集、处理或利用被保险人之病历 、 医疗 、健康检查等个人资料或其他要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之个人资料时 ,皆以尊重您的权益为基础,并以诚实信用方式及以下原则为之。
我们蒐集您的个人资料目的系为人身保险、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再保险业务之执行,凡依保险法令规定推广人身保险活动、提供保险产品或服务、办理申诉及争议处理业务、办理公司之内部及稽核业务、以及为您评估或为履行人身保险契约的行为皆属之(下称「蒐集目的」)。
我们仅会蒐集为上述行为而必要之个人资料,该资料会在前开蒐集目的存续期间及依法令规定要求之期间内被处理或利用;您的个人资料除了基于海外急难救助服务、再保险业务及委外业务之执行的需要,会在我国境外被处理及利用外,仅会以电子档案或纸本形式于我国境内供我们及我们的委外厂商处理及利用;我们并会将要保书上所载您的个人资料转送产、寿险公会建立电脑连线,以作为其他产、寿险公司受理您投保、理赔或契约服务申请时之审核参考,但各该公司仍应依其本身的审核标准决定是否承保、理赔或同意办理,不得仅以前开资料作为审核之依据;在有金融消费争议案件发生时,我们必要时也会将您的个人资料提供给财团法人金融消费评议中心或其他受理消费争议机构于处理金融消费争议案件之必要范围内蒐集、处理及利用。
我们保有您的个人资料时,基于我国个人资料保护法之规定,您可以透过书面方式行使下述的权利,除基于符合「个人资料保护法」与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外,我们不会拒绝:
(一)查询或请求阅览本人之个人资料。
(二)请求製给本人之个人资料複製本。
(三)请求补充或更正本人之个人资料。
(四)请求停止蒐集、处理或利用本人之个人资料。
(五)请求删除本人之个人资料。
我们基于上述原因而需蒐集、处理或利用您的个人资料,若您选择不提供个人资料或是提供不完全时,基于健全人身保险业务之执行,保险公司及合作保代/保经将无法提供您完善的人身保险服务。
二、要保人、被保险人个人资料蒐集、处理及利用之同意事项:
(一)本人(被保险人、要保人)已收到并阅读瞭解本同意书之内容。
(二)本人(被保险人)同意保险公司、合作保代/保经及再保险公司得蒐集、处理及利用本人相关之健康检查、医疗及病历等个人资料。
(三)本人(被保险人、要保人)同意保险公司将本要保书上所载本人资料转送产、寿险公会建立电脑连线,以作为其会员公司受理本人投保、理赔或契约服务申请时之审核参考,但各该公司仍应依其本身之审核标准决定是否承保、理赔或同意办理,不得仅以前开资料作为审核之依据。
(四)本人(被保险人、要保人)同意保险公司、合作保代/保经及再保险公司得依「个人资料保护法」之相关规定,对本人之个人资料,有为蒐集、处理及利用之权利。
(五)本人(被保险人、要保人)同意于有金融消费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4-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