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XX省中小商贸企业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助项目操作办法(14页).doc

一、项目支持原则
(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申请国内贸易信用险保费补贴的企业及其产品要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
(二)严格项目申报标准。申请补贴的保险机构和企业应符合财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关于下达20XX年中小商贸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建〔20XX〕XX号)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关于落实20XX年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性担保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补助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
(三)规范资金管理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资金申请、评审、拨付程序,用足用好政策,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的安全和效益。
二、资金补助标准
项目采取财政补助方式,支持我省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鼓励保险机构帮助中小商贸企业进行保单融资。对20XX年5月1日至20XX年4月30日之间发生的(以保险机构保费发票出具日期为准)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以及其他企业以中小商贸企业为风险方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给予投保企业不超过实际缴纳保费50%的基本保费补助。对同时符合前述条件的以农资为交易标的投保方再给予保费15%的行业保费补助。每个作为投保方的中小商贸企业最高补助额原则上不超过25万元,每个以中小商贸企业为风险方的其他投保企业最高补助额不超过500万元。对承办保险机构在中小商贸企业内贸信用险保单融资的过程中承担保险责任,同时单笔融资(指一张银行利息单上所述的融资金额)在1500万元以下,给予保险机构不超过融资金额0.2%的风险补偿。每个保险机构最高补助额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保险机构收到的补助资金,只能用于补充风险准备金和支持内贸信用险业务发展。
三、申报立项标准
(一)承办国内贸易信用险保险机构标准:
1、在我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注册、注册资本20亿元以上。
2、具有3年以上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经验和成熟产品,开展中长期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的还应具备相应资质。
3、具有信用风险防控所需要的专门人才、专业技术和信息渠道。
4、全国范围内拥有完善的分支机构体系,能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
5、建立国内贸易信用险补助资金专用账户及核算和管理制度。
(二)可申请补助资金的企业分为以下两类:(1)向承办保险机构投保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并已缴纳保费的中小商贸企业;(2)以中小商贸企业为风险方(买方)向承办保险机构投保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并已缴纳保费的其他企业。两类企业需具备以下申报条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4-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