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XX市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管理试行办法(5页).doc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监督管理,保障建设工程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转移企业事故风险,增强企业预防的控制事故能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XX省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管理试行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我市市区域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工程,必须按照本办法办理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本办法所称的建设工程是指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工程及装修工程。 
第三条   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监管理工作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具体工作由XX市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 
第四条   为规范XX市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市场,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理赔标准,保障投保企业及员工的保险利益,由XX市建筑业协会依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XX监管局提供的相关数据,择优挑选一家品牌好、专业技术强、服务形象好、具有较丰富的同类业务工作经险且在XX省有分支机构的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做为我市建设行业的保险经纪服务公司,并能接受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第五条  由保险经纪公司代表施工企业组织承保保险公司进行招标工作,择优选出五家保险公司组成我市建筑行业共保体,并通过招标确定其中一家为首席承保人。
第六条  保险经纪公司和承保保险公司的招标方案(含招标方式、招标文件、资格审查文件、评标委员会组成等)应报市政府、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为确保招投标的公开、公平、公正,应由纪检监察机关派人对招投标活动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保险经纪公司和承保保险公司合同期均为叁年,到期重新招标。
第七条  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落实管理制度,确保安全教育培训保质、保量、有序开展,保险经纪公司、共保体中的保险公司和市建筑业协会应共同组成保险服务培训中心,为参加建筑意外伤害保险的工程项目和施工企业免费开展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由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安全风险防范费用专项列支。
第八条  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以人的生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从事施工作业和管理的人员,在施工活动过程中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均为被保险人。 
第九条  建筑意外伤害保险费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保险费由施工企业支付,施工企业不得向从业人员摊派。施工企业在工程项目开工前,办理完投保手续。工程项目有分包单位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办理投保手续,分包单位负担相应费用。 
第十条   施工单位在办理安全监督和施工报建手续时,必须提供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单、保险费收据,未办理建设工程意外伤害保险的,不予办理安全监督和施工报建手续。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4-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