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航空喷施作业安全评价(10页).pdf

航空喷施作业安全评价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航空喷施作业安全评价的要求、内容、方法和程序。
本标准适用于航空喷施作业安全评价及管理,其他通用航空作业项目可参照执行。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2.1 航空喷施作业  aerial dispersal work
使用航空器进行的喷雾、播撒飞行活动。
2.2  安全评价  safety assessment
应用相关安全原理和方法,辨识与分析评价系统中的危险和有害因素,提出降低或消除、监控及预防安全隐患的措施,以实现正确评价和处理安全风险的过程。 
[AQ 8001-2007,定义3.1] 
2.3 安全检查表评价法  safety checklist analysisSCA 
根据经验或系统分析的结果,将评价项目自身及周围环境的潜在危险归集成检查项目清单,评价时依照清单逐项进行检查和评定的方法。 
注:该方法包括逐项赋值法、加权平均法、单项定性加权计分法和单项否定计分法。 
2.4 机载作业设备  airborne equipment
安装在航空器上用于航空作业的专用设备。
2.5 作业物料 materials for aerial applying 
航空器上装载的向作业区喷洒(撒)的物料的总称。
3  评价要求
3.1  应对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企业及相关人员应具备的资格资质进行评价;应对可能导致作业安全隐患的因素进行安全评价;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也可进行安全评价。 
3.2  作业单位应设立相关部门或指派专人负责作业安全评价工作,并配备必要的仪器设备,根据需要开展作业安全自评。 
3.3  具备相关资质或经行业主管部门授权的第三方机构可协助作业单位进行安全自评,或在行业主管部门授权的情况下对作业单位的安全情况进行评价和验证。 
3.4  作业单位应如实提供评价所需材料及必要的工作条件。 
3.5  作业单位应根据安全评价报告提出的安全建议及相关措施及时整改。 
4  评价内容
评价内容应至少包括: 
——资格资质,主要包括作业单位应具备的从事通用航空作业的相应资质,作业人员应具备的从业资格及执照,以及航空器和机载作业设备的适航审查及安全检查报告等(参见附录 A); 
——综合管理,主要包括作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分工情况,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作业标准是否建立和完善,作业人员参与相关技能和安全培训情况,以及机务保障条件等(参见附录 B的表 B.1); 
——设备设施,主要包括航空器、机载作业设备和作业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情况,以及相关检测仪器和设备的配备情况等(参见附录 B 的表 B.2); 
——作业物料,主要包括作业物料的来源和适用性,作业物料的腐蚀性、毒性、药害和环境影响,以及针对作业物料所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等(参见附录 B 的表 B.3); 
——作业环境,主要包括作业区周边是否有居民区、活动场所、养殖区、敏感作物或水源地,以及作业区的温湿度、风速风向;航空器作业时的能见度、云层条件以及太阳高度角;作业机场净空条件、外围隔离措施和安全保障条件等是否符合作业要求(参见附录 B 的表 B.4)。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3-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0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