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责任险 > 正文

XX市校方责任保险培训(24页).ppt

XX市校方责任保险培训(24页)

校方责任保险的定义
校方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校方)在校活动中或由被保险人统一组织或安排的活动过程中,因校方疏忽或过失引发保险单所列明的责任情形而导致在册学生的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全部或部分直接经济损失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保险。
风险转移的重要性
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发生纠纷的焦点常常集中在损害赔偿上。学校的赔偿资金确实难以处理,因为意外事故的经济赔偿不可能列入教育经费预算,申请追加预算肯定难以应急。将学校风险事故造成的经济赔偿责任转移出去,事情往往能得到迅速解决:在责任认定之后,属于学校承担责任的经济赔偿,由保险机构承担并即行给付。而校方责任保险的保费,因其数额不大且非常确定,则完全可以纳入正常预算。
组织与管理
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XX监管局下发了《关于成立XX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X教财基〔20XX〕XX号),成立了XX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勤工俭学服务中心,授权委托其负责全区校方责任保险的日常工作。
XX市教育局成立了XX市中小学校意外伤害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由于机构整合,现由XX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 XX教育行业风险管理顾问
XX保险经纪有限公司XX分公司作为自治区教育厅聘请的全区教育行业风险管理顾问,根据《保险法》、《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等法律法规,负责市场运作,专业管理,切实代表投保人利益,负责与保险公司就我区校方责任保险条款、费率进行洽谈,拟订保险方案,参与政府采购招标程序等形式选择保险公司,办理投保手续,协助索赔,分析、汇总全区校方责任保险数据并定期报自治区教育厅,配合各级教育部门对学校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科学评估校园安全风险、以及开展学校安全管理、培训、宣传教育工作。
承保机构
自治区教育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XX20XX-20XX年度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校方责任保险的承保机构,其中,第一区域XX、XX等五市由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承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4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