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保险法规培训版(55页).ppt

某产险公司保险法规培训版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  保险法第二部分 配套规章(一)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三)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一部分  保险法
保险法修订过程:1995年6月30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2002年10月28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决定》修正 2009年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修订,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一部分  保险法
保险合同法部分
有关承保、理赔的条款介绍保险业法部分
(1)机构管理及法律责任(2)人员管理及法律责任(3)业务管理及法律责任(4)保险高管人员的责任
第一部分  保险法
第一部分  保险法
1.承保——说明义务(第17条)订立保险合同,采用保险人提供的格式条款的,保险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单应当附格式条款,保险人应当向投保人说明合同的内容。(新增表述)
对保险合同中免除保险人责任的条款,保险人在订立合同时应当在投保单、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并对该条款的内容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确说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产生效力。(注意新增表述)
第一部分  保险法
2.理赔——投保方通知义务(第21条)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及时通知,致使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难以确定的,保险人对无法确定的部分,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保险人通过其他途径已经及时知道或者应当及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的除外。(新增表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1-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