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保险基础 > 正文

反洗钱工作及案例(76页)PPT.rar

反洗钱工作及案例

反洗钱工作从与贩毒集团作斗争开始。1988年12月19日,联合国通过了《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该公约不仅是国际社会也是联合国制定的第一个惩治跨国洗钱犯罪的国际性法律规范文件。    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变化,“洗钱”的概念越来越广,将合法资金用于非法用途也被认定为“洗钱”。“9.11”事件后,国际社会把洗钱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进一步将反恐怖主义融资也纳入反洗钱框架。
2007年6月28日,我国成为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正式成员。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ring--FATF)是西方七国为专门研究洗钱的危害、预防洗钱并协调反洗钱国际行动而于1998年在巴黎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其成员国遍布各大洲主要金融中心。该机构是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组织之一, FATF关于反洗钱的《40+9项建议》是国际反洗钱领域中的重要文件。 一部法律、三个法令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
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 
建立反洗钱制度并执行
建立机构,实施反洗钱工作
对大额、可疑交易进行报送
识别客户身份保存交易记录
一法:《反洗钱法》
洗钱的定义
保密义务和保护条款
国家反洗钱工作机制和职责分工
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
行政主管机关的调查和临时冻结权
法律责任一法三令
《反洗钱法》本法所称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本法规定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10-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4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