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XX区玉米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7页).doc

为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农民抵御自然灾害风险和应对重特大意外事故的能力,提高灾后恢复生产能力,逐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农户稳定增收。根据《农业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29号)、XX市农业委员会、XX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XX年玉米玉米玉米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X农发〔20XX〕XX号)的要求,结合XX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该项目工作主体为XX区农委、XX区财政局,共同成立XX区玉米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组,区农委副主任XX任组长,区财政局副局长XX任副组长,XX、XX、XX、XX、XX为成员。工作组负责该项目的组织、宣传、监督等工作,下设办公室在区种子管理站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二、基本原则
玉米种植保险作为国家明确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之一,坚持“市场运作、政府引导、参保自愿、规模适度、分类指导、稳步推开”的基本原则。逐步构建多层次、多渠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村长期稳定的农业保险制度体系。
三、目标任务
根据XX市农业委员会、XX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XX年玉米玉米玉米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X农发〔20XX〕XX号)的精神,区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玉米种植保险保费补贴,选择XX玉米主产镇(乡)、街道办事处实施玉米种植保险试点,投保面积20万亩,之后逐年扩大实施范围。
四、保险主要内容
 (一)保险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的种植户可作为玉米保险的保险对象:
1.玉米种植的龙头企业的生产基地、农民合作社和种植面积不低于30亩的种植大户;
2.以村(组)为单位,组织本村(组)种植户集体投保。
(二)保险标的:
符合下列种植条件的玉米(不含种植在屋前屋后、零星土地的玉米),可作为玉米保险的保险标的:
1.经过政府部门审定的合格品种,符合当地普遍采用的种植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要求;
2.种植场所在当地洪水水位线以上的非蓄洪、行洪区;
3.生长正常。
4.投保人应将符合上述条件的玉米全部投保,不得选择投保。(间种或套种的其他作物,不属于保险标的。)
(三)保险责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8-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