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年度农业保险情况汇报(3页).doc

XX保险**营销部自20XX年以来,为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在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部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农业保险依法合规经营为主线,坚持打造XX保险在当地的品牌形象,明确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以稳健经营为途径,按照财政监管部门关于农业保险方面的“三到户”“四统一”“五公开”的标准,认真做好农险宣传发动、承保、理赔各个环节,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大大提高了XX保险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将我公司20XX-20XX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情况汇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情况
我公司承保的乡镇有XX个乡镇:**镇、**乡、**镇、**乡、**乡、**乡、**乡、**镇。自20XX年乡镇成立县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来,我公司县乡农险办为依托,农业保险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个别乡镇未启动的情况,我公司认为首先还是我们宣传发动不够。所以,20XX-20XX年,我部更加重视宣传工作,深入到乡、村开农险工作会,详细向协保员和农户宣传承保政策,张贴发放宣传单。还耗资几万元在这些乡镇重要路口和显眼位置刷墙体广告,扩大宣传。通过宣传发动,农户投保的积极性有很大提高。在县农险办的大力支持下,20XX年玉米保险已全线铺开,基本打破空白乡镇记录。
二、承保情况
20XX年承保了小麦保险XX个村XX万亩,涉及XX个乡镇:XX镇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计XX亩、XX镇XX个村计XX亩、XX镇等XX个乡镇。
20XX年承保了玉米保险XX个村XX万亩,涉及XX个乡镇:XX镇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镇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镇、XX镇三个乡镇划归驿城区。)
20XX年承保了小麦保险XX个村XX万亩,涉及XX个乡镇:XX镇XX个村XX亩、XX镇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
20XX年承保了玉米保险XX个村XX万亩,涉及XX个乡镇:XX镇XX个村和XX个农业种植大户共计XX亩、XX镇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XX乡XX个村XX亩、下碑寺乡XX个村XX亩、盘古乡XX个村XX亩。
三、理赔情况
我公司上下对理赔工作非常重视,农户向9XXXX热线报案后,我部组织人员赴田间地头对受灾受损作物进行查勘,按照上级公司的查勘要求,抽查率不低于30%。损失率最终由市农险专家测产并出具测产报告确定。赔款金额最终确定是由我公司与乡(镇)政府、村委共同议定,并签订赔款协议。由村组提供受损农户名册及一卡通,赔款由XX保险XX市公司通过银行统一划款支付到户。
20XX年小麦保险理赔款共计XX万元。
 20XX年玉米保险理赔款共计XX万元。
 20XX年小麦保险理赔款共计XX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
在**县委、县政府、县农险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公司的农险承保面积在XX保险XX公司一直是稳居前列,受到省市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理赔方面也没出现农户投诉和上访案件,基本没有给政府和公司带来麻烦。但具体工作中也存在着很多不足:
承保方面:收取保费周期过长。主要原因是:1、因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无形中延长了收费时间和增加了收费难度。2、收费造册的人员涉及面宽,保险公司只培训到村级干部,而收费工作多是由村组长完成,造成投保清册要素填写不全或填写错误,重新返工也是导致承保周期拉长的一重要原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6-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