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投保流程与操作要点(出口企业篇)(9页).pdf

一、准备工作
(一)了解出口买方信贷保险
大型成套设备的出口以及海外工程承包具有执行期限长,资金需求大的特点, 所以业主在运作项目时, 一般会通过银行进行融资以解决资金问题。 但在很多项目中,因为所需资金巨大,业主本国的银行无力提供项目所需资金或者虽然可以提供,但融资成本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支持本国产品出口,出口商所在国的银行通过买方信贷产品直接向国外业主提供贷款,用于设备进口以及工程款项的支付。
买方信贷这种融资方式的优点显而易见:
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是指在上述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方式下,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贷款银行提供国外借款人还款保障的一种政策性保险。
基于对贷款资金安全的考虑, 出口买方信贷保险是银行承办买方信贷进口商
有效解决了项目资金问题
通常可以获得较低的
贷款利率
出口商
项目资金得到落实,
项目进行更有保障
通常采用现汇方式付
款,减少收汇风险
提升国际竞争力
贷款银行
支持本国产品出口
扩大贷款规模
延伸业务范围
安徽分公司业务的重要前提。
(二)需求的提出
出口企业在海外项目初期谈判、投标过程中,业主明确提出从中国的银行进行融资的需求;或者出口企业主动提出可以利用中国的出口买方信贷产品帮助业主从中国进行具有成本优势的融资,以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 出口企业可以直接联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简称为中国信保)客户经理,进行项目对接,协商项目推进方案。
(三)项目的选择
申请出口买方信贷保险的项目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项目符合进出口双方国家法律、法规,且不损害我国国家利益。
2.借款人和还款担保人的资信在中国信保可接受范围之内。
3.出口商是在我国注册的具有外经贸经营权和相关资质且财务状况良好的法人; 在与我公司的合作经历中,不存在不良记录或违约行为。
4.出口标的为在我国生产的资本性货物、半资本性货物和与之相关的服务。船舶类产品的国产化比例一般不低于 50%;其它机电产品、成套设备的国产化比例一般不低于 70%;海外工程承包项目的中国成分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5-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