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梁涛主席助理在2014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0页).doc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和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即将实施之际,我们召开全行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启动“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下面,我讲四个方面意见。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当前,保险业进入转型发展、服务升级的新时期和新阶段,市场约束、消费者约束开始发挥重要作用,重视服务、重视消费者是市场选择、社会选择。我们要从关系企业生存、关系行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一)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监管理念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是党的坚实执政基础,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求我们必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要求我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党的群众路线在保险业的根本体现,是检验我们一切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保险事业是群众的事业。只有切实维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利益,不断满足保险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需求,保险业发展道路才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二)做好保险消费者保护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三个层面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保险业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最近,在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加强道德教育实践,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孝敬、诚信、勤俭节约教育。诚信教育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保险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全社会开展诚信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5-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