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客户服务手册 > 正文

某汽车分公司保险手册(8页).doc

目录
第一部分   前言
第二部分   有关方
第三部分   被保险人的义务
第四部分   索赔程序
第五部分   联系名录
第六部分   保单摘要

第一部分  前言
XX汽车公司XX分公司向XX财产保险公司XX市开发区支公司投保以下保险:
投保险种               保险单号码

本保险手册由XX财产保险公司XX市开发区支公司提供。本保险手册的目的:
1、    让被保险人了解已投保的保险内容。保单的详细条款须见贵司保单的原文,本保险手册不视作完全和准确的保单分析,不具有法律效力,任何索赔将以具体保单条款为准;
2、    让被保险人清楚的了解自身在保单项下的责任及义务,避免因疏忽行为导致保单失效;
3、    让被保险人清楚地了解处理意外事故地方法及索赔程序,以便快速有效地取得合理地赔偿;
4、    提供上述保单相关联系人及联系方法。
被保险人应尽最大努力确保相关人员知晓损失通知程序并可以及时从本手册中得知相关信息。
被保险人对本手册或对保单产生的任何不明确之处应及时咨询XX财产保险公司XX市开发区支公司。

第二部分  有关方
被保险人:
保险人:

第三部分  被保险人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保险单的相关规定,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上负有一定的责任和义务。被保险人如未能严格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将可能导致有关保险单无效。被保险人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包括但不限于:
1、    诚信义务
投保时,被保险人及其代表应对保险公司提出的事项作出真实、详尽的说明或描述。索赔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保证任何索赔是真实有效的,否则被保险人将丧失其在保险单项下的所有权益。
2、    交纳保费义务
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根据保单明细表及批单中的约定按期足额缴付保费。
3、    防灾防损义务
被保险人应自费采取合理必要的预防灾害事故发生的措施,包括认真考虑并付诸实施被保险人代表提出的合理的防灾防损建议,谨慎选用工作和技术人员,遵守有关安全法规(特别是与消防、劳动保护、环境保护等有关的条例)和安全操作规程。
4、    出险索赔义务
在发生引起或可能引起本保险单项下索赔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按保险单的规定处理意外事故及办理索赔。为此,建议被保险人按照第四部分所介绍的保险索赔程序办理索赔。被保险人应按照保险人的要求提供作为索赔依据的所有证明文件、资料和单据。

第四部分  索赔说明
本说明主要目的在于为XX汽车公司XX分公司提供一份在处理索赔时的操作指引,希望本说明可以保证所有可能导致保险索赔的意外事故在专业的指引下,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而并非理赔的前提条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4-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