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信用保证保险 > 正文

担保项目核保管理办法(6页).pdf

1.总则 
1.1 为防范担保业务风险,规范担保业务的开展,明确担保业务核保流程及相关岗位职责,根据中科智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担保集团”)有关规章制度,制定本办法。 
1.2 担保项目的核保是指担保项目通过最终有权审批人审批后,担保集团所管理的各运营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根据担保项目审批决议与担保客户签署《委托担保协议书》、《自然人反担保保证书》、《法人反担保保证书》、《抵/质押协议书》、《股权质押协议书》、监管协议等各类反担保协议(以下统称为“反担保协议”),办理反担保手续,并向受益人出具保证合同。 
1.3 本办法适用于除标准化产品类外的银行及非银行担保项目(以下简称“担保项目”)。标准化产品则按照担保集团审批通过的标准化产品操作规程中的规定执行。
2.核保流程 
2.1 担保项目通过最终有权审批人审批后,A 角应通知担保客户办理反担保手续。 
2.2 A 角根据项目审批决议内容,填写好各类反担保协议、 《保证合同》及《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详见本办法附件)一同提交给风险管理部经理审核;风险管理部经理可以指定法务专员或 B 角在自己之前进行前端审核。 
2.3 风险管理部经理、法务专员或 B 角负责审核各类反担保协议、《保证合同》文本内容与担保项目审批决议内容是否一致,在《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如果意见为同意,则将上述各类反担保协议及《保证合同》连同《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一起交给核保专员;如果意见为不同意,则退回至前面人员。 
2.4 核保专员隶属于事业部所属担保公司风险管理部,负责办理各类反担保手续。担保公司总经理指定后台核保审核人员,负责审核核保专员提交的签字、盖章申请文件的完备性、反担保措施落实完整性。
2.5 核保专员同 A 角一起与担保客户办理面签手续。核保专员和 A角应严格审核反担保面签人的真实性,可以采取现场照相或录像取证等一切必要措施。面签结束后,核保专员在《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上签署面签情况意见。 
2.6 核保专员或 A 角通知担保客户将保费和保证金交至担保公司财务部指定银行帐户。 
2.7 核保专员将《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提交给财务部经理。 
2.8 财务部经理在《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上签署该项目保费及保证金收取情况意见。 
2.9 核保专员将各类反担保协议及《保证合同》连同《担保项目核保审批表》提交给风险管理部经理审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3-2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