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机器损坏保险操作实务(2页).doc

1、接受报案(略)
2、现场查勘
查勘岗人员应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勘,查勘的主要内容有:
1)确定受损机器是否属保险标的。可以从机器的铭牌,机身的编号,机器的工作位置等方面识别,并与保险财产明细表进行核对,确定其设备名称,型号,购置原值等等。
2)鉴定事故原因。机损险事故鉴证专业性强,事故原因复杂,必要时可以由保险双方共同委托专家进行鉴证。
4)核对出事时机器的实际数量及重置价,以确定是否足额投保。
3、责任分析
(1)根据查勘人员的调查情况以及有关单证资料所载情况,对发生的事故的时间、地点、原因进行核定,以确定事故是否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2)对核实机器在出事前是否有变动,如修理、换件、借用等情况,查核事故原因是否与第三者有关,由此考虑事故损失是否该由第三者负责或应否向第三者追偿。
4、立案处理(略)
5、核定损失
大部分的机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而且一旦出事,恢复使用又非常紧迫,故价格浮动幅度大,应尽可能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充分调动被保险人的积极性及责任心,以争取合理的价钱。机器的重置价值为重新换置同一厂牌或相类似的型式、规格、性能的新机器设备的价格。如机器多于一项而且分项承保,则应分项计算赔款。
制造商、供应商、维修人事前提出的价格表可以作为核价的参考。不要忽视损坏件的价值。
6、赔款计算
按照索赔程序,由核赔人员在责任审定的基础上,根据保险条款即行赔款计算,在相应的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具体赔偿标准如下:
(1)    可以修复的部分损失:赔款金额=修复费用-残值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1-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