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某保险分公司年度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总结(9页).doc

20XX年,我省分公司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及各部委、XX省政府和XX保险总公司有关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文件精神,在XX省财政厅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XX保监局的支持和推动下,我司系统积极开展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确保了我省农业保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农业保险业务基本情况
(一)经营险种。20XX年度,我司经营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险种主要是:橡胶树风灾保险、香蕉风灾保险及生猪保险(含中央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
(二)保费收入。据统计,截止12月25日,我司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业务签单保费919.4万元(其中:中央政策性能繁母猪签单承保保险费收入577.6万元;地方政策性农业保险费收入341.8万元)。
(三)业务赔付。截止12月25日,共处理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赔款450笔,累计已决赔款147.35万元。其中:种植险出险70宗,支付赔款104.02万元;养殖险即能繁母猪出险557头,累计已决赔款43.31万元,未决赔款24.2万元,政策性农业保险已决加未决赔付率为18.67%。(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业务系统)
20XX年我省分公司开展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取得较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经营运作方式
通过“XX省政策性种养业保险共保体”的方式进行经营,经营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险种包括:一是中央政策性险种的能繁母猪保险。该险种保险费按照中央财政、省级财政、市(县)财政、农户分别比例承担;二是地方政策性险种的香蕉风灾保险、橡胶树风灾保险及生猪养殖保险,分别在6个市县开展试点。以上险种保险费按照省级财政、市(县)财政、农户分别为2或1:1或2:7的比例承担。
我省分公司作为“XX省政策性种养业保险共保体”的主承保人,负责能繁母猪、橡胶树风灾保险、香蕉风灾保险和生猪保险业务的承保、理赔以及相关工作。在“种养业保险共保体”中,我司占业务份额的45%。
共保体由XX的8家财险商业保险公司组成,根据省政府授权经营运作XX省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项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4-01-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4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