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辅导材料 > 正文

保险学实习报告(6页).doc

一、实习目的和意义:
通过浙科保险实务模拟教学软件的认识实习,让我对保险公司的性质、经营方式和营运环境获得初步认识,同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了解保险公司的运作特点、业务要求和主要产品,为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基础
课程实习是完成大学课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实践环节。它能够将我们从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进行很好地运用操作,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熟悉当前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及更深层次地理解金融机构的运行情况,尤其是保险业各种业务的操作流程,丰富我们在保险业基础业务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撰写实习报告,使我们能够学会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提高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这次的实习,不仅使我们对保险工作的全貌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系统的掌握,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努力锻炼基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二、实习地点:
    经管楼602
三、实习时间:
20XX.6.15-20XX.6.23
四、实习过程:
进入实习网址后,注册个人信息,然后登录学生端即可开始实习内容。然后分别做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保险、企业财产险、车险、货运险、工程保险、责任保险的承保与理赔。
五、实习内容:
每个学生都有四个身份,即客户、经纪公司、代理人、保险公司。先将四个角色的信息填完整。各角色的名称要有特色,与其他同学的区分开来。代理人资格申请时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申请。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实习内容了。第一次实习的时候不太懂,跟着视频演示做了意外险的承保,大致过程是:1.保险公司产品部发布产品;2.代理人资格申请,保险公司通过;3.客户到保险公司营销部投保,填写投保单;4.代理人提交业务员报告书;5.保险公司营销部录单;6.客户缴费;7.保险公司财务部扣费、核保部核保;8.客户签收保单。
后来渐渐熟悉了实习操作,做了人寿保险年金险的委托投保,大致过程为:1.客户委托经纪公司投保;2.经纪公司“委托管理”下接受委托;3.客户填写委托投保单;4.经纪公司“委托投保”;5.客户委托投保签字;6.保险公司营销部录单;7.客户缴费;8.保险公司财务部扣费、核保部核保;9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