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某保险分公司年度反洗钱工作总结(7页).doc

XX银行营业管理部:    
根据XX银行营业管理部和总公司合规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XXXX分公司实际工作情况,现就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20XX年反洗钱工作总结简要汇报如下:
一、20XX年我司继续按照反洗钱管理的相关规定从“反洗钱内控制度、反洗钱组织架构、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可疑交易的报告、反洗钱档案管理及相关审计工作、客户风险等级的划分等方面进行反洗钱工作。
二、20XX年,根据人民银行的规定继续将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工作和可疑交易报告作为工作的重点。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XX反洗钱客户风险等级划分标准及管理办法》,根据客户特点和不同的风险因素,将客户划分为以下四个风险等级:极高风险客户、中高风险客户、中低风险客户、低风险客户。客户的风险等级是以客户总风险得分为标准,总风险得分数通过各风险要素的风险数值加权计算得出。客户总风险得分计算由我司反洗钱报送监控系统自动计算得出,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客户风险等级划分结果在反洗钱系统中显示。
我公司反洗钱岗位人员根据可疑交易识别标准对系统提取的所有可疑交易进行人工判断,确定是否符合可疑交易的形式特征和实质特征。可疑交易需在交易发生之日起5日内做出人工判断结果,可疑交易人工识别结果需及时在反洗钱报送监控系统内进行填写。
三、我司严格按照XX保监局文件的要求,对理赔客户实行直赔并理赔到卡杜绝现金交易。高度重视理赔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在赔前对所有赔案均通过电话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核对客户的姓名、身份证件、赔款金额和银行帐号,填写客户信息真实性调查表。
四、在反洗钱制度的培训方面,20XX年4月,分公司邀请人行反洗钱处对我司全体员工进行了反洗钱相关知识现场培训。并由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牵头,联合各反洗钱工作的相关部门和岗位进行了反洗钱视频培训,学习了总公司和分公司新下发的反洗钱内控制度、保险业反洗钱工作管理办法。
五、20XX年反洗钱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和反洗钱培训、宣传工作。重点加强高级管理层履行反洗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2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