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教学辅导材料 > 正文

公众责任保险财险课程设计(14页).doc

目录
1 前言    1
2 标的场所概况    2
2.1 场所简介    2
2.2周边环境    2
2.3 KTV整体布局    3
2.4 包厢配套组成    3
2.5 消防设施    4
3 风险分析    5
3.1 KTV火灾风险分析    5
3.2 触电风险分析    5
3.3 滑倒摔伤风险分析    5
3.4 电梯事故风险分析    6
3.5 恶意伤害风险分析    6
3.6 停车场风险分析    6
4 风险控制措施    7
5 保险方案    8
5.1 投保险种建议    8
5.2 主险条款    8
5.2.1 保险责任    8
5.2.2 除外责任    8
5.2.3 赔偿限额与免赔额    9
5.3 停车场责任条款    9
5.3.1 保险责任    9
5.3.2 除外责任    9
5.4 电梯责任条款    10
5.4.1 保险责任    10
5.4.2 除外责任    10
6 总结    11
参考文献    12

摘要
量贩式KTV是近年来在国内最受欢迎的公众娱乐场所,其消费人群从学生到工薪阶层不等,由于利润巨大,许多商家都愿意投资这一行业,致使竞争异常激烈;然而许多经营者眼中只看到利益而轻视安全,因此发生了许多令人震惊的重大事故,例如山东枣庄金帝KTV重大火灾事故等,不仅给经营者带来巨大损失,更损害了广大顾客的利益。本次课程设计以欢乐迪KTV为例,分析了KTV存在的各种风险以及改进措施,最后提出了公众责任保险的投保建议。
关键词:KTV;公众责任保险;风险分析;风险控制

1 前言
公众责任保险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公共场所进行生产经营或者其他活动时,因为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社会公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 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它的主要功能:一是可以使受害人在灾害损失发生后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减轻政府善后处理负担,促进社会稳定;二是通过保险公司在投保前的防灾防损工作及在投保时采取区别对待、浮动费率措施,鼓励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主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在客观上使公众安全隐患得以有效预防和控制,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公共娱乐场所事故发生频率高、损害大、影响范围广,一旦出现大的灾害事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经营主体又普遍不具有经济赔偿能力,善后处理工作无疑将转嫁给政府,增加财政负担。所以,公众责任保险的推广,既能维护广大公众的利益,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是非常有必要的。政府拟将公众责任险纳入强制险种,公众聚集场所强制责任保险实施以后,诸如歌厅、商场、酒店、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将必须投保“公众责任保险”。这样,一旦发生火灾、踩踏、中毒等群众性死伤事故,受害者可以从保险公司取得赔偿,减轻了国家以及经营单位的负担。
KTV作为现在国内最为常见的公众娱乐场所,自其从国外引进以来就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场所,从近几年的调查和火灾事故中可以看到,KTV营业厅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的比例很大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然而尽管安全现状堪忧,人们还是很愿意在闲暇时呼朋唤友到KTV去唱歌休闲,很多商家也看重这个机遇,都想在这个行业里来分一杯羹,于是大大小小各种风格的KTV便如雨后春笋般普及开来。由于商家看重利润而轻视安全,许多KTV都是临时改造,没有应急预案,没有消防通道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2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