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周延礼副主席在财产保险公司风险排查通报会上的讲话(7页).doc

同志们:
今天召集大家开会,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通报项俊波主席关于“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案件的重要批示;二是对下一步财产保险行业如何从“泛鑫”案件中引以为鉴,提高警惕,强化管控,坚守风险底线提出要求。董波同志还将就财产保险领域风险排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8月22日,项俊波主席就“泛鑫”案件批示:泛鑫事件反映出的问题既有制度设计方面的漏洞,也与平时工作作风飘浮,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关。项主席强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完善日常监管制度,在稳妥处理此案的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同志们,项主席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项主席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教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决不允许类似事件在财产保险领域发生。下面,我就贯彻落实项主席重要批示精神,做好财产保险领域风险排查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加强学习,认真领会项主席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
项主席的批示,指出了保险业风险的产生根源,就是制度设计不完善,工作作风不扎实,事业心和责任感缺失。如何学习领会项主席重要批示?
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项主席批示精神,重点是要学习项主席批示精神的实质,就是防范风险。要学深学透,要做到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行动上有所体现。学习项主席批示精神,关键是要提高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了解业务过程、加强内控管理、完善业务流程上,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无愧于全体员工对我们的期望。
二是要统一思想。各公司负责人要带头学,要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合规上来,将作风建设的成效凝聚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学习监管法规、遵守监管法规、贯彻监管法规、维护监管法规、敬畏监管法规,做到贯彻监管法规动作要快、行动要真、执行坚决、令行禁止。
三是要用铁的纪律打造风险防范底线。要把贯彻落实项主席重要批示作为一条政治纪律,明确做出规定并严格执行,坚决纠正违背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的行为。总公司要作出表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贯彻执行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要求分支机构做到的,总公司首先做到,监管部门禁止的,公司坚决不能做。要认真研究中介业务可能出现的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2-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