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总结报告 > 正文

保险公司财务部工作总结(6页).doc

20XX年计划财务部根据省公司“全保会”的会议精神,在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领导下,在全市各部门、各基层公司紧密配合下,以“规模服从效益,管理适应发展,一切服从转型”为指导思想,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财务核算工作,细化各项管理,做到财务工作长计划,短安排,使财务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的良好环境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工作思路,以公司效益为首要目标,为公司提高盈利能力,步入健康发展之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回顾12年的财务工作,在日常基础工作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认真做好20XX年会计决算
根据决算日程安排,本部全体人员按照省公司要求,加班加点、同心协力,对于日程安排中所列各项工作,提前收集数据资料,做好相关准备,并认真核对决算报表,向省公司报送财务报表、财务年报及各类统计报表。并根据总公司要求及省公司的统一部署进行了期初建帐,期初建账的准确性关系到全年的数据质量,因此对科目所属明细进行了逐项认真核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以使账套数据更加明晰;同时按照总公司要求对部分科目的归属进行了调整。
(二)做好所得税的预报工作
按照省公司的通知内容,企业所得税为总公司汇总交纳,总公司需要预先对公司整体的申报情况进行汇总计算,要求下属公司根据审计表先做所得税的预报,以方便总公司确定最终申报数据,为此总公司专门召开了关于所得税申报的视频会议,并要求专业税务代理一同参加,在会议上,对12年的所得税预申报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公司按照要求,详细填报。随后公司专门下发了所得税的预报表样,接到下发表样后,我们立即联系专业税务代理到公司进行所得税汇算,组织本部人员积极配合,积极完成好省公司的所得税的预报工作,同时根据总公司对于准备金的各类调整,进行所得税的二次申报的电子表格填列,其中对于近年的准备金进行了核对和调整,在省公司认定后把二次申报的电子表格上报省公司。
(三)加强应收保费的管理
12年,我们按照应收保费的各项管理规定,继续加强对应收保费的管理,经常检查各单位应收保费情况,并及时上报总经理室,会同各部门主管经理对应收保费进行催收,由于总经理室对应收保费的严格管理和县区经理的努力催收,应收保费率(除今年新增的政策性农险外)符合省公司下达的目标范围。政策性农险也已经专门向省公司打过专门的情况报告。
(四)做好各项自查工作
根据省公司所下的紧急通知,对三年内的正常批退、注销、批减金额;税务申报和审计下账差异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1-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