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6页).doc

根据《XX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保险XX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XX政发〔2011〕4号)文件精神,为加快实现“保险XX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努力发展“三农”保险,服务XX城乡一体化进程,构建农村保险服务体系,提升农村保险服务水平,拓宽农村保险覆盖领域,逐步奠定“三农”综合保险服务的坚实基础,现结合XX市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重要意义
(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农业保险政策的重要保障
农业保险基层服务体系是保险公司开展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等各项服务的基础平台,是发挥农业保险功能作用的重要载体,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的重要保障,是服务“三农”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体现。
(二)是保险业对XX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度与渗透力的强化
充分发挥农村市场对保险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有机结合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等方式,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增强保险业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调节能力。建立健全扎根于农村的营业机构和服务网络,实现与客户“面对面”接触,快捷地对农村居民进行业务宣传和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提升保险公司在农村市场的覆盖面和渗透度。
(三)是有效提升保险公司“三农”保险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
加强“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将“三农”保险服务重心转移到涉农最前线,通过基层政府部门指导和监督,合力打造一支熟悉农村基层情况、精通农业生产业务、掌握保险专业知识的队伍,有效提升“三农”保险的基层服务水平。
(四)是确保“三农”保险依法合规经营的必然要求
通过加强“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将保险机构网络延伸至乡(镇)和村级,使服务触角延伸至涉农一线,实现“网络到村、服务到户”,从而为强力推进承保理赔到户提供依托和支撑,切实做到“三农”保险依法合规经营和规范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遵循“政府引导、政企联办”的指导思想,坚持“短期有效、长期有利,因地制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10-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