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法律风险 > 正文

企业法律风险的识别与分析方法(2页).doc

一、法律风险识别方法
1、信息甄别法
法律风险识别通过律师的调查资料了解企业法律状态。经过律师收集企业设立、运营、发展、流程等历史状况信息,企业曾经经历以及正在面临的法律事务的信息,企业各部门与法律风险有可能存在联系的信息等,经过专业分析,得山对识别法律风险有帮助的资料情况。
这种方式在大型法律活动中经常采用,在并购、收购、改制等企业法律服务中,律师常采用这样的方式了解企业法律情况,对法律风险进行初步摸底。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能够在短时间内将能够反映企业法律风险的材料集中清理,从中能够获得大量的有用信息。这种调查在一个企业范围内,能够有效发现跨部门的法律风险。
2、流程图分析法
法律流程图绘制是使用较为广泛的法律风险确认及排序的工具。“流程图”比主观想象更直接、更科学地表明了法律风险的范围,使用这个工具,也更容易进行法律风险分析和防范。流程图绘制能带给法律风险评估者对隐性法律风险更系统化的认识。
在风险管理学领域,流程图分析法早已被广泛运娟,它可以用来描绘企业内任何形式的流程。比如产品流程、服务流程,财务会计流程、市场营销流程、分配流程等。然而在传统风险管理学中,风险管理者将生产流程视为最重要的流程。
3、风险事故树法
风险事故树法最早是由美国贝尔电话实验室在20世纪60年代从事空间项目时发明的,现在这种方法广泛运用于风险评估领域。我们在从事法律风险评估研究中,也将这种方法成功运用于法律风险识别活动中
这种方法将法律风险事件置于树的顶端,可能导致该法律风险的原因作为树的分支并通过一个节点连接。如果需要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9-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