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建工险理赔要点(2页).doc

接受报案之后,经办人员应立即与被保险人联系沟通,询问了解现场的大概受损标的及损失程度,在此基础上确定是否委托公估。大概有如下几种情况:
1、主体工程受损:
(1)受损工程项目极少,并可很容易确定其工程量、单价的,经办人员可直接到现场定损,将其修复工程量圈定并拍照留存,并让被保险人签字确认。查勘完毕后,现场索要该合同段的工程量清单、施工合同、最近一月的监理和施工日志及相应的风险证明(如洪水水位证明、暴雨证明等);如受损项目在出险之前已完工,需索要监理验收签证资料、施工图纸等资料,如部分受损应确定修复工程量;如未完工,需现场勘测该项目已完工和未完工的工程量、受损工程量、修复所需工程量,并索要施工组织设计和图纸,以查证是否按图纸和相应的施工安排在实施。
(2)受损工程项目较多,或其工程量、单价不易确定,应立即委托相应的公估专业人员进行。
2、临时工程受损:
建工险中,临时工程极易受损,且大部分临时工程无设计图纸和设防标准,不易排除责任。这也是建工险理赔中的难点,希贵司接到该类损失案件后,应委派专业的公估人员进行。
3、工程材料受损:
工地上的材料管理较工厂或其它企业的材料管理混乱,其材料出入库单证多数不会及时填写,且工地上分包工程较多,分包商多数为个人,其出入库单据更是不全。故建工险中依靠出入库单据对受损材料进行定损,是极不准确的。如果不能依照进出库单据定损,可按下列几种情况处理:
(1)未被冲失:逐一清点受损数量;
(2)部分冲失:查勘其原堆放痕迹,或按其标准堆高进行确定最大损失量;
(3)全部冲失:按库房容积、库存要求、标准堆高等因素确定最大损失量。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7-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