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农业保险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政策性养殖业保险工作的协作意见书(2页).doc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政策,完善政策性养殖业保险经营机制和发展模式,促进养殖业持续发展,县人保财险支公司,县畜牧中心按照临财金[2008]17号文件要求,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协作配合,为广大养殖户搞好政策性养殖业保险服务工作。
一、投保方式:
对县(市)和乡(镇)政府组织,各级畜牧兽医部门提供符合条件的奶牛、能繁母猪在当地各乡(镇)、村、户的分布清单,以村、乡(镇)、养殖企业为单位统一向人保财险临汾市分公司各分支机构投保,经人保财险临汾市分公司各经办机构对所投保奶牛、能繁母猪进行审核鉴定,在投保人缴纳养殖户应承担的保费后,人保财险临汾市分公司各经办机构以村、乡(镇)、养殖企业为单位办理相关保险手续。
二、工作职责:
(一)畜牧兽医部门建立健全防疫防灾工作体系、疫情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为政策性养殖业保险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奶牛、能繁母猪分户清单的统计工作,并向县人保财险支公司提供奶牛、能繁母猪在当地各乡(镇)、村、户的分布登记表。对奶牛、能繁母猪保险承担保前的鉴定、统一标识、防疫、疾病治疗、理赔查勘定损工作给予必要的配合。
(二)人保财险支公司:配合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及畜牧兽医部门进行保源清查,掌握各地奶牛、能繁母猪实际饲养数量及分布情况,以畜牧兽医部门登记存档的奶牛、能繁母猪信息为投保依据,准确核实投保数量和体貌特征,防止出现骗保骗赔。并充分发挥人保财险的网络、人才、管理、服务等专业优势,提高奶牛、能繁母猪保险服务水平,做到快速查勘定损和优先理赔,让农户尽快拿到赔款,及早恢复生产。
三、县人保财险支公司为受保家畜佩戴标识等相关工作的操作人员支付必要的劳务补助(猪每头1元,奶牛每头5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7-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