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工程保险 > 正文

机器损坏保险承保注意事项(3页).doc

一、投保单与保险单        
投保单是投保人就要保机器设备的保险情况向保险人发出的要约,是保险单的组成部分,保险业务人员应协助投保人认真仔细地填写好投保单。对于机器设备,应要求投保人尽可能地提供详细的材料,并附加设备清单。保险单是保险双方就要保机器设备签定的正式保险合同,保险单的内容应当同投保单的内容一致。   
二、保险金额    
机器损坏险的投保金额为机器设备的重置价值,应着重向投保人说明重置价值六要素包括的内容,投保金额应列明被保险机器设备单项的保险金额,并且应与投保标的项目中的机器设备对应起来,不能仅列明一个总的保险金额。单个机器设备的投保金额同样使用我们要求的重置价值的规定,没有按照重置价值六要素承保的应在投保单中注明,如有的新进口机器设备按CIF价加安装费用、关税投保,将来理赔时,如需再进口零部件,就应将运输费用、保险费用扣除。 
实际操作中,对于安装完毕、试车验收并签发合格证书以后正式投入生产的机器设备,经核算列入企业固定资产帐的机器设备价值,我们视同重置价值并以该价值承保。        
对使用多年的机器设备,应由被保险人根据要保机器设备或相似设备市场上的最新价格,附加各种费用后投保;也可以按照要保机器设备的固定资产原值乘以一定的物价波动指数承保,使其保险金额等于或近似于重置价值,使被保险人获得一个教充分的保障。    
对一些市场已更新换代的机器设备或者超龄服役的机器设备,建议不保。如客户坚持投保,应按照设备的帐面余额(帐面原值扣除折旧后金额)承保或低于重置价值的金额投保,或者特别约定双方共保,发生损失时比例赔付或按照约定赔付。   
三、旧设备    
虽然从理论上讲,如机器的使用人能严格按照设备的使用说明,定期进行科学合理的保养维护,可较大幅度地延长机器设备的使用寿命,但旧设备(包括二手设备)因其使用年限过长,有的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使用年限,这样的设备一是设备老化,事故频率高,二是其零部件市场上有的已经不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7-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