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健康保险 > 正文

分公司理赔作业流程规范(4页).doc

为有效应对理赔作业权限下放对分公司带来的影响,保证XX分公司理赔审核工作 的有序、稳定开展。XX公司运营管理部理赔序列特制定《理赔作业流程规范》。
(一)    柜面岗
1.接受、初步审核资料真实性
柜面岗接受客户的申请资料,对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对留存复印的资料需核实原件并加盖“原件已核”章。
2.通知客户
对于受理岗回退的不予受理的案件,或索赔资料不齐全需补充资料的,或因其他原因致撤件处理的案件,由柜面岗通知客户并解释原因,退回所接收的资料。
3.申诉案件 
对于通过上门或信函方式提起申诉的案件,由理赔柜面岗位进行受理,并将理赔申诉书交与扫描岗补充扫描,同时邮件通知案件审核人。               
(二)受理岗
1.对索赔资料的齐全性、准确性进行初审
对于材料不全的,应该将材料退还给客户,并告知客户需要补充的材料。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索赔申请不予受理退回至柜面岗。
2.录入
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索赔申请予以受理,在系统内录入被保险人基本信息、银行账户信息、保单信息和事件信息等,并打印索赔交接凭证,整理资料交予扫描岗。
 对于材料齐全的,需要进一步审查材料的真实性和必要性。
3.初步分拣案件
(1)依据本次索赔申请花费金额对案件进行初步分拣,花费金额在1000元以下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4-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