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讲话稿 > 正文

提高合规经营意识 防范中介违规风险 促进我公司中介业务健康发展(3页).doc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分公司中介业务合规经营宣导会,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和中国保监会2011年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分析当前我公司所面临的监管形势和存在的违规问题,为*******总公司的中介业务自查自纠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纠正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清理整顿工作的紧迫性。
近年来,保险中介市场发展较快,已成为保险公司销售和理赔经营活动的重要渠道,2010年全国实现中介业务收入10441.84亿元,同比增长13.98%,占全国总保费72.01%。山西****去年实现渠道保费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38%,占全公司保费50.2%,可以说我公司中介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是在发展的同时,一些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
2010年分公司按照总公司布署,开展了保险中介业务专项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中介业务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中介业务弄虚作假、直接业务虚挂中介渠道、大批车行业务非正常支付手续费、利用营销员套费等。这些违规行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普遍性,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其它问题,风险极大,危害严重。正是由于这些普遍性的行业问题,引起了监管机构的高度重视。在2010年检查的基础上,*********于年初又连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的通知》等多个有关规范中介业务,查处违规行为,清理整顿中介市场的通知,这直接表明了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内的保险中介监管方向,向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发出了重要警示,同时也是规范市场的有力举措。可以看出今年的监管形势尤为严峻,所以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的紧迫性,把思想、工作统一到*****的要求上来,把合规工作,作为全年重要工作之一来抓,一把手要负责,分管要亲自抓,各个环节要把关,积极营造规范中介市场的环境。
二、深刻认识中介合规工作的长期性,推进我司中介合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加强********总公司近期中介工作执行情况的检查,分公司渠道部、合规部、各级销售管理部门要重点检查各渠道条线管理及违规情况,督促各条线合规开展业务,提升机构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机构领导合规经营责任感,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用制度管人,针对机构的不同特点,从重点条线、关键环节入手,构建以积极预防为核心、强化管理为手段的中介风险防控体系,公司各项制度要得到落到,对违反规定行为要坚决制止。同时坚持抓好中介合规培训工作,通过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提高全体员工合规意识,为中介合规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深刻认识中介合规工作的艰巨性,加大工作力度,自查自纠落在实处。
当前,保险中介市场处于违规问题凸显期,从目前情况来看,个别机构合规意识淡薄,自律不严,有的甚至明知故犯,这给我司中介业务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经营风险,纠正中介违法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4-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